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首个mRNA新冠疫苗生产车间奠基 一期可年产1.2亿剂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中国首个mRNA新冠疫苗生产车间建设奠基仪式12月21日在云南省玉溪市疫苗产业园举行。该mRNA新冠疫苗产业化建设项目投资2.8亿元人民币,一期产能为每年1.2亿剂。

  【解说】该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ARcoVax)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森生物”)共同研制,由沃森生物负责该疫苗的产业化建设落地。

  【同期】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云春

  今天我们生产车间,在这里隆重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该项目已经进入正式的产业化阶段,我们计划通过8个月的建设周期,建成投产,预计在2021年下半年实现产品上市供货。

  【解说】据悉,该疫苗于2020年6月19日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目前处于临床试验阶段,在Ⅰ期临床试验中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与免疫原性。随着后续临床试验的推进,该疫苗产品一旦获批,将实现中国创新技术路线的mRNA疫苗“零”突破。

  【同期】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黄镇

  我们的此项研发成果,实现了我国mRNA疫苗零的突破,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核心原料和关键设备已基本实现了国产化替代,可实现产能快速放大。

  【解说】沃森生物董事长李云春介绍,mRNA疫苗存在很高的技术门槛,目前世界上仅有美国与德国少数几家公司掌握这一核心技术。mRNA疫苗产品是目前全球公布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保护率最高(95%)的新冠疫苗,其技术路线水平也是业界公认最高。

  记者 杜潇潇 云南玉溪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