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连市开展全市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暂停殡葬祭奠及婚姻颁证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22日下午17时辽宁省大连市举行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闻发布会,会上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宣读了通告,大连市将进行全市核酸检测。

  【解说】12月15日以来,大连市金普新区发生新冠疫情。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果断快速、科学精准有效做好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即日起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同期】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

  按照“市级统筹、突出重点、分批实施、安全有序”的原则,制定了《大连市新冠病毒感染者集中核酸筛查方案》,在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园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金普新区再一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长兴岛经济区、旅顺口区、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长海县自行开展核酸检测。12月22日中午13时,核酸检测各点位已经设置到位,各检测组工作人员已经开展采样工作。

  【解说】12月21日零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新增6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大连已累计报告5例本地确诊病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2例。鉴于当地疫情防控形势,赵连呼吁大连市民,请按照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非必要不离开大连。

  【同期】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

  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按照市总指挥部统一要求,非必要不离(大)连,确需离连人员。须持有七日内核酸检测的阴性证明。希望大家提高防疫意识,科学佩戴口罩,注意食品安全,保持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等健康生活方式。及时主动报告有关情况,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解说】为快速、彻底堵截传染渠道和途径,大连市宣布自22日中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计划3天集中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此外,大连市民政局22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民政领域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大连全市所有殡仪馆暂停举行守灵、告别、祭奠等人员聚集活动,全市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全面实施严格封闭管理;暂停结婚登记颁证和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

  (记者 杨毅 禹瑞斋 辽宁大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