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内蒙古满洲里:历时34天 本土确诊病例清零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环境音】这个病人已经符合出院条件,可以出院了。

  【解说】12月2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远程医疗会诊中心的大厅里,随着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最后一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此次满洲里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历时34天,终于画上了句号。

  【解说】现场,这位最后出院的患者,通过远程会诊平台,视频连线医疗专家组,向救治她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同期】内蒙古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呼吸与危重症专业组 组长 云春梅

  这是位48岁的女性,也是这次这个满洲里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的其中的一位,然后她到今天已经(住院)28天。她是个普通病例,来之后呢,因为她们家族里边有好多的人,十大几口人,同时前后都得了新冠肺炎,所以一个是对他们身体上的一个伤害。另外呢这个(新冠肺炎)本身对他们的心理上,也是一个重大的创击。她一直在焦虑的状态,心情不太好,所在同时治疗她疾病的同时呢,也给予她这个心理上的一个疏导。

  【解说】素有“东亚之窗”称号的边境小城满洲里,2020年,迎来3次疫情“大考”。从春节内蒙古自治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在满洲里被确诊,到4月初迎来7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再到11月21日,发现本土确诊病例,今天满洲里确诊病例终于再度清零。

  【解说】内蒙古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 组长 孙德俊

  这个满洲里这次的清零呢,实际上是第三次的这个病例的清零,应该讲是一个动态的(清零)。这个病例的清零并不标志着疫情的清零和风险的清零。所以目前看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式依旧严峻。所以我们(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专家组呢,将毫不松懈地做好我们的医疗救治工作。

  (记者 陈峰 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