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内蒙古地区首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平稳进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28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获悉,内蒙古地区首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平稳有序进行,首批接种的是年龄在18到59岁之间的各单位重点人群。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学习工作的人员。

  【解说】28日当天,记者来到位于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进行了探访,这里是呼和浩特市47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之一。

  【同期】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 院长 李桂梅

  我们是从25号开始打第一针,打第一针之前,我们所有的布置工作,包括我们的人员配备、物资还有我们的设备以及我们打疫苗所有的审批程序,都已经就绪完毕,整个的工作我们也是加班加点的,所以到现在为止,我们总计接种了824人,目前我们根据这3天的情况,正在进一步优化流程,每天的接种量,下一步拓展以后,(每天)在1000到1500左右。(该接种点的)任务是10000到20000之间,把我们的工作效率提升以后,我想这个(接种)任务会圆满完成。

  【解说】记者在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接种点看到,接种人员进入接种区后,专职护士会给每个人编序号,进入预检分诊,进行信息登记、健康筛查、录入接种信息后进行疫苗注射,之后在留观室进行30分钟的医学观察后离开。

  【解说】据悉,内蒙古地区重点人群约为五十万人,本次疫苗接种费用由内蒙古地区各级财政负担。新冠病毒疫苗需接种两针,目前计划在1月5日前对重点人群完成第一针接种,2月5日前完成第二针接种。目前新冠病毒疫苗仍处在三期临床试验阶段,没有公开上市,普通人暂时不能接种,但疫苗接种安全可控。

  (记者 马知远 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