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二手市场成打卡地 年轻人称像时光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比智能机手感好的老电话,比卡片机高颜值的复古相机,盖满了红戳、仪式感十足的老证件……近日,去旧物市场拍摄与“老物件”的合影成了不少年轻人的潮流,记者实地探访重庆董家溪跳蚤市场,了解年轻人不一样的“寻宝”思维。

  【解说】记者在董家奚跳蚤市场看到,市场共有三层,除了少量的收藏品和昂贵古玩外,大多是日常用品。年轻人打卡最多的三楼售卖的是各种各样的二手旧货,相框、磁带、台灯、手风琴、复古相机,以及粮票、老证件等承载着过去记忆的小物件。

  【解说】不少穿着时尚的年轻人专门来拍照打卡,他们称这里不仅有上个时代的感觉,还更有亲切感。因为有很多老物件都是父辈用过,自己正在使用的是更新换代的产品。几代人的生活都被藏在这些老物件里面,既代表着过去的岁月,拥有着自己的故事,又出现在眼前,让人感觉神奇。

  【同期】顾客

  因为这些老物件还挺有故事的,而且感觉各种各样的东西,年轻人现在越来越追求复古的感觉,就比较喜欢。

  【解说】还有许多年轻人是来“淘”旧货,从外地来重庆读书的大学生邓永琦告诉记者,看起来每一家店都是旧物堆积成山,但仔细在里面寻找,却能找到不少令人惊喜的宝贝,过程就像寻宝。许多旧物保存良好如新,比起人为复古的新产品,他们更青睐于这种“岁数大的好东西”。

  【同期】顾客 邓永琦

  卖的是旧货,但是什么东西都有,可能你不需要去买什么,但这些东西你看了一遍,你就会想象以前那个年代,那些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就比如说这些黑白电视机,以前流行CD,也算是一个博物馆吧,可以去了解一下以前那一代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解说】店铺老板表示,年轻人一直是跳蚤市场的购买群体之一,特别是一些相框、小人书、留声机等,买回去做复古家居摆件。如今拍照打卡又吸引了一批年轻人来,通过旧物了解城市故事与发展,感受时光的魅力。

  【同期】店铺老板 刘正东

  主要是对过去老一辈生活,对他们一种了解,更好珍惜现在生活,对过去有个了解。怀念,给父辈过去生活一个肯定。

  贾楠 王婷婷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