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宁夏援外妈妈吴静:临行前不忍再与孩子相见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月12日,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22名队员从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启程,前往非洲国家贝宁执行为期一年半的援外医疗任务,队员吴静也将与4岁的儿子分离,成为一年半的“缺席母亲”。她与孩子约定,为非洲的小朋友看好病后就会回来。

  【同期】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队员 吴静

  所以其实就是对孩子这一块是最不舍的,除了我之外,可能我们(医疗)队还有其他的同事(的)宝宝都可能跟我(宝宝)差不多大,或者比我(宝宝)稍微大一点。但是就是说,我给孩子说的就是,非洲的小朋友生病了,妈妈把他们治好之后就会回来。

  【解说】36岁的吴静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从事儿科工作已有15年,平日里工作十分繁忙,也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在得知自己通过选拔成为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成员后,吴静最舍不得的就是自己的儿子。

  【同期】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队员 吴静

  那一时刻确实是太艰难了,跟孩子分别,所以临走就不想再跟他见面了。因为孩子也小,想着他可能不见妈妈的话,有爷爷奶奶陪着他呢,就是转移他注意力,他可能不会觉得那么伤心了,所以不愿意再去让孩子那么伤心了。

  【解说】为了弥补今后缺席的一年半时光,不忍再与孩子相见的吴静将一盆多肉交给婆婆,让她转送给孩子。

  【同期】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队员 吴静

  妈,这是我一直养的一盆花,然后因为要走了就是想着把这个花给辰辰放下,让他好好照顾花,然后看见花就跟我看见我,就像我一直在陪伴着他,然后等着小花长大以后,妈妈就会回来。

  【同期】吴静的婆婆

  好,我一定做到。你放心好好的,我一定把孩子带好。

  【解说】离开了婆婆家,吴静想在临行前再看孩子一眼,但她不想再让孩子落泪。于是吴静和丈夫刘佳驱车来到幼儿园,远远地看着儿子放学后被爷爷接走,了却了临行前的最后一桩心愿。

  (杨迪 谢宇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