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发改委: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基本取消落户限制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表示,2020年,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稳步提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效明显。

  【同期】国家发改委秘书长 赵辰昕

  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基本取消了落户限制,超过1亿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居住证制度也在有序地实施,向未落户常住人口发放了1亿多张居住证。90%左右农民工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公办学校或政府购买学位的学校接受义务教育,农业转移人口逐步融入城市,共享城市建设发展的成果。

  【解说】近期,随着寒潮席卷中国大部分城市,冬季能源保供是社会各方面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在介绍当前能源供应情况时表示,赵辰昕表示,2020年12月份以来,全国连续两个月用电需求保持两位数增长,发用电负荷多次创历史新高。

  【同期】国家发改委秘书长 赵辰昕

  从去年的四季度以来,受多种因素叠加的影响,我国冬季能源的需求快速增长。去年12月份以来,连续两个月用电的需求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发用电负荷多次创历史新高。即使在几轮强降温的过程当中需求最大的一段时期,能源供应也是保障坚强有力的。整个这个冬季我国能源供应,经受住了需求大幅波动的考验。

  【解说】会上,在谈及春节重要民生商品供应时,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袁达表示,会结合市场形势,把握好时机、力度,及时投放各类储备特别是中央冻猪肉储备,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供应、价格不出现大幅上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大的影响。

  【同期】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 袁达

  加强储备调节。结合市场形势,把握好时机、力度,及时投放各类储备特别是中央冻猪肉储备,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不出现断档脱销和集中抢购等情况。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发放一次性补贴,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记者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