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女子开“爱心小屋” 为400余名贫困患儿免食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西安市儿童医院对面的一栋大楼里,常向阳创办的“心羽家园”又迎来了几位带着孩子求医的外地家长。因靠近医院,且提供免费食宿,“心羽家园”成为不少贫困患儿家庭的落脚点。“心羽家园”开办4年多以来,接纳了400多名患儿,其中大部分孩子经过治疗已康复返乡。

  今年50岁的常向阳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曾在民政系统工作,经常教育子女要帮助别人,因此她从小就对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很积极。几年前,常向阳去西安市儿童医院看望一个被救助的患儿,在医院里看到有不少患儿家属为了省钱,席地而卧,啃着冷馒头。在与几位家属交谈过程中,常向阳萌发了一个想法:为这些给孩子看病的困难家庭提供一个免费食宿的家。

  【同期】西安心羽家园负责人 常向阳

  作为我们来讲,我们就想尽我们自己的一份能力,想给他们在儿童医院旁边就开设了这么一个家园,就是想让他们有一口热饭吃,有一个干净的床铺睡,能解决他们的生活上的后顾之忧,能让他们在西安能够安心地治疗,让孩子早点康复,这个家庭也早点返乡,过自己的平平淡淡的美满的日子,这就是我们开办家园的初衷。

  【解说】记者在西安“心羽家园”看到,整洁明亮的房间里,设置了读书角、休息区、衣物间、开放式大厨房。冬有暖气、夏有空调,24小时有热水。米面油、肉蛋奶等食品也免费提供给患儿家庭共享。常向阳称,家园接纳的均为因病返贫、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最多可容纳12个家庭,平时的卫生和杂物也是大家一起分担,就像一家人。

  因孩子患有白内障和脑瘫等疾病,陕西商洛女子冀艳艳再次住进了“心羽家园”。对她而言,住在常大姐这里,不仅能省下房租为孩子看病,更重要的是能获得心理上的安慰。

  【同期】患儿家长 冀艳艳

  到这儿来之后没有那种压力,因为如果在外面的话,看到外面的孩子,人家都是正常的孩子,咱们带出去孩子还感觉有点自卑。然后在这个家庭里面,大家都是一样的,心情也当然会好一点。从哪个方面来说,给孩子治疗得有信心,如果不在这儿,不是遇到常姐的话,我可能后面来也是坚持不到现在,做训练也不能做到现在。

  【解说】“心羽家园”全年365天无休,只要有贫困家庭求助,常向阳都会施以援手。为了将“心羽家园”维持下去,常向阳经常会为钱的事情伤脑筋。

  【同期】西安心羽家园负责人 常向阳

  这个家园的每个月的房租是5000块钱,还有我们一些志愿者,我们大家20、30、50(元),凑一些钱交这里的水电费以及一些就是天然气的费用。然后平时我也和我的小伙伴,我们经常会出去也打一些零工,用于维持家园的正常运转。

  【解说】在当地民政局等机构的帮助下,“心羽家园”的运营状况逐渐好转,这也给了常向阳很大的信心。在她的手机里,存着上百张离开“心羽家园”的孩子们的笑容。看着这些照片,常向阳称,她希望有一天,“心羽家园”会空无一人,这就说明再也没有看不起病的孩子了。

  党田野 高铖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