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东湖樱花园开放夜间赏樱 新增抗疫展记录感恩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满园樱花柔情,染尽东湖无边春色。3月3日晚,武汉东湖樱花园开放夜间赏樱,60余个品种近万株樱花在多彩灯光的照耀下,格外绚烂多姿。

  【解说】来自广东的巫艳芳和巫丽君两姐妹当天专程坐高铁来武汉,她们身穿汉服,站在唯美的樱花树下,裙裾飘摇,舞姿蹁跹,若轻云闭月,若流风回雪。

  【同期】广东游客 巫丽君

  去年我们也想来看,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就没有来这边看樱花。然后今年的话,刚好昨天有看到,今天这里有一个开园仪式,然后我们就早上高铁过来了。

  【同期】广东游客 巫艳芳

  很漂亮,你看这里,首先到这边拍照,很好看,然后特意穿了这身衣服,特意穿的,穿了汉服过来拍。

  【解说】如果说阳光下的樱花馥郁浓烈、灿烂明丽,那么夜晚的樱花就是冰清玉洁,不食人间烟火,少了明媚的阳光,则更添几分神秘羞涩。夜间点灯后,看花团锦簇在暮色中温柔流转,美不可言。

  【解说】武汉人万琼当晚约着同事一同来到东湖樱园赏樱。她告诉记者,去年因为疫情,只能在家“云赏樱”,得知樱园开放夜间赏樱后,第一时间买票前来,“弥补去年的遗憾”。

  【同期】武汉市民 万琼

  因为去年疫情的时候,我们武汉人全部关在家里对吧,然后错过了整个的春天,然后我们今天过来玩,其实是这样说的啊,我们说的是弥补去年的遗憾,所以第一天就跑过来了。

  【解说】在东湖樱花园曲院樱艳的长廊里,展出着2020年春天120余支援鄂医疗队、4万余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在樱花树下,留下的足迹、身影和祝愿。

  【解说】吴珊在展板前观看许久,她说,病房里,她们是舍生忘死的白衣战士;花丛中,她们是俏皮可爱的天使精灵。现在樱花又开了,希望他们能再来武汉看看。

  【同期】武汉市民 吴珊

  尤其是看到有一张照片,我看到有个护士在(樱花树)前面祈祷,觉得真的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能让我们2021有这个机会,在这里赏樱。

  【解说】占地423亩的东湖樱花园,有60余个品种上万余株樱花。据悉,今年东湖樱园内设有9000多套夜间灯组、500个灯笼,点亮区域较去年增加近一倍。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