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幼教在雄安:点亮孩子们的科技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助手、会飞的房子……走进位于河北雄安新区的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一面面多彩的“梦墙”映入眼帘,墙面上画满了小朋友关于这座“未来之城”的梦想和期盼。看着小朋友们的画作,北京支教老师李宏东觉得,孩子们越来越像雄安的“小主人”,他们的想象力和知识面越来越宽广,对新区发展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同期】北京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支教老师 李宏东

  怎么能让孩子关注到雄安的发展,因为咱们这种发展,他不是说就普通的那种,(雄安)新区有它特定的这种任务以及使命。

  【解说】2018年3月,北京市援助雄安新区办学项目正式启动,李宏东等3位北京支教老师来到这里。李宏东说,北京大多幼儿园普遍是小班制,各班一般25个孩子,但是这边因为周边需求量大,每个班有50个孩子。

  【同期】北京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支教老师 李宏东

  北京本来孩子就少,从外地我们也没有接触过这么大班额的,所以就真是没有东西借鉴,我们在研发大班额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如何提高这个教育指标。

  【解说】李宏东还注意到,彼时雄安院区教师只有30%是幼师专业,而北京几乎全是学前教育专业大专乃至本科以上学历。李宏东开动脑筋,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尝试通过分小组、分区域活动的方式,减少大班额的影响,提高教育质量。雄安院区教师还分批次到北京跟岗学习,边干边体验。

  【同期】北京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支教老师 李宏东

  凡是遇到的问题,我说你可以当天就反馈我,或者是如果我在的话及时反馈。就这样,我觉得老师的积极性也特别高。她们从专业上(提高了不少),一个是我给他们推送一些文章,然后介绍一些这个好的做法,包括有一些方法是我们调整之后的,因为没有成型的东西来借鉴。

  【解说】三年来,李宏东和同事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李宏东说,雄安娃是未来建设雄安新区的主力军,作为专业的学前教育工作者,她们要办适应未来发展的学前教育,助力雄安未来发展。

  【同期】北京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支教老师 李宏东

  (雄安站开通后)孩子们那个兴奋劲就别提了,他觉得我们这儿太棒了。还会告诉你,我们吃一顿饭的时间,你就可以到北京了,就是他理解的,这个时间概念,因为毕竟是中班。他把这些东西自己学到这些东西,能够运用到生活之中,其实我觉得什么是教育,最好的教育就是说能够跟孩子生活相贴近。

  邢璐 崔涛 韩冰 河北雄安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