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内蒙古:让孩子走进“星星的世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的一场公益活动中,公益组织邀请患有自闭症的儿童走进当地幼儿园,与普通孩子一同游戏交流,希望以此帮助自闭症儿童康复和融入社会。

  【同期】特教教师 李春阳

  作为一名特教老师,能把我的学生,让他送到幼儿园里,让他跟别的小朋友快乐地玩耍在一起,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解说】据了解,自闭症又称孤独症,而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因为不善与人交流、内心孤独,就像独自在夜空闪烁的星星,因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在当日的公益活动中,幼儿园的孩子们在教师引导下,戴上代表着“爱与包容”的蓝丝带,主动与自闭症儿童一同游戏、合影。这些景象让到场的自闭症儿童家长欣慰同时,也希望这样单纯和快乐的环境对孩子康复有所帮助。

  【同期】特教教师 李春阳

  我觉得让孩子来幼儿园玩一玩,和其他小朋友进行一些集体活动是非常必要的。就是我们更好地让孩子去参与到集体活动和集体游戏之中,然后去融合,让孩子更好地去打开社交与沟通的途径。

  【解说】在当天的公益活动中,由20余名特教教师组成的骑行队伍也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她们将宣传旗帜插在共享单车上进行环线骑行;同时,部分自闭症儿童在特教教师帮助下制作糕点,年龄稍大的患者则在家长和志愿者陪同下在屋外体验了一把做售货员的乐趣。公益组织负责人表示,由于沟通、表达能力的缺陷,自闭症患者并不能像正常人一样与人沟通交流,他们希望通过这些方式,唤起社会对自闭症的认识,消除对自闭症患者的误解,创造无歧视、无障碍的社会环境。

  记者 马知远 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