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校园美景做“香料” 南京一高校调制出“四季味道”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进入四月,南京林业大学的“网红樱花”已经“下架”。“樱花季”是短暂的,但该校化学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创造性地以校园美景为“香料”,调制出了“四季味道”,把春、夏、秋、冬的美“装”进瓶子里。

  【解说】该校化学工程学院教授朱凯长期从事精细化工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一次午后的春日闲游,让他萌生了以校园美景为“香料”,调制校园特色香水的想法。

  【解说】南京林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 朱凯

  南京林业大学四季非常有特色,比如春天的樱花,还有桃花,夏天的校园内有金合欢,秋天主要是满园桂花的飘香,冬天就是腊梅。我们就把四季浓缩到小小的香水瓶中,研制了我们南京林业大学的“味道”。

  【解说】朱凯称,为了让香水散发出樱花的香味,他以西西里岛柠檬叶、绿色紫丁香作前调,中调则调和了紫藤、蜜桃花、红牡丹、樱花等校园里栽植的特色花卉,尾调配上黎巴嫩白西洋杉、甜麝香和琥珀等进行调制。

  【同期】南京林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 朱凯

  我们南京林业大学的樱花非常漂亮,也是我们学校最靓丽的一张名片。但是樱花季非常短暂,就一至两个星期,樱花就凋谢了,我想把樱花的浪漫和美好保留下来,调制成“南林春”香水。

  【解说】朱凯和团队成员还为这款香水赋诗一首。

  【同期】南京林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 朱凯

  (我们)在盒子上面写了几行字:“在南林,我们共沐一片阳光,这里的点点滴滴都化作了香香美美的故事,欢迎常回家看看。”

  【解说】初试成功后,朱凯携手“樱为有你”学生创业团队进一步改进香水的配方,以期气味清新沁人、留香更加持久,从单纯的“南林春”延展到春、夏、秋、冬全系列。

  【同期】南京林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学生 黄雨晨

  里面还配了一张“香片”,“香片”上的图案也是根据我们南京林业大学的樱花大道设计的,是可以试闻到这个香水的味道,它储存了很多我们南京林业大学的经典元素,也能捕捉到很多我们南京林业大学的回忆。

  【同期】南京林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学生 徐嘉檬

  希望可以带着我们的樱花,带着我们的校园元素走向世界各地。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