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创业大学生韩颖:把爱好做成事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四月的青海,空气中仍透着些许寒意,而在韩颖的多肉大棚里,则十分温暖。五颜六色的多肉植物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有的像盛开的莲花,有的像晶莹剔透的葡萄,“小家伙”们形态各异,十分可爱。

  【解说】今年21岁的韩颖是青海民族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课余时间,她还经营着自己的多肉生意。如今,韩颖拥有2家花店、5座大棚、14万株多肉植物,日均营收3000元。

  【同期】青海民族大学大四学生 韩颖

  我从高中就非常喜欢养多肉,进入大学以后,我就加入了创协。后来我就有了把我自己的爱好变成创业项目这种想法。刚开始是直接从外地进货转卖,然后逐步地开始自己培育多肉。

  【解说】2018年暑假,韩颖去云南和山东参观了当地的多肉大棚。回到青海后,韩颖决定先期批发多肉成品售卖,逐步自主培育。

  【现场】这是我们目前培育的多肉和多肉的嫁接品种,是将这种成桩式的和这种群生的嫁接到一起,因为它这种成桩式的叶片比较单调,在观赏性上来说是比较欠缺的。

  【解说】在创业初期,韩颖的资金主要靠贷款,技术也是从网上学的。通过实践,韩颖渐渐形成了自己的种植方法,还创建了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逐渐打开了销路。

  【同期】青海民族大学大四学生 韩颖

  刚开始起步阶段缺钱也缺人,最困难的时候父母都来帮忙,每天晚上忙到半夜才能够回家,特别的辛苦。

  【解说】韩颖一边在校读书,一边抽空建设自己的种植基地。如今,韩颖已从一名多肉爱好者,成为了专业的种植户,企业规模也越来越大。

  【同期】青海民族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 梁留增

  韩颖同学的成功自主创业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下一步学校将组织创业导师。从品牌打造。销售渠道的构建,投资融资等方面给予指导。同时学校还将拿出一定的创业引导扶持资金。给予资金支持。

  【解说】在创业初期,韩颖也遭受过挫折。因气温骤降,冻坏了一批精品多肉,损失3万余元。然而,正如多肉的特点,一株近似干枯的叶片,只要给予水分和阳光,就能重焕生机,这样的品质,也一直激励着韩颖的创业之路。

  【同期】青海民族大学大四学生 韩颖

  身为一名大学生创业者。我认为做事首先是要热爱它,才能够投入时间和精力。其次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这样才能够做成你想做的事。

  张晨 青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