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红河州清明上线“云祭祀”服务:网上祭扫、“代祭扫”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又是一年清明至,云南省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网上祭扫、“代祭扫”等多种方式向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解说】4月2日,云南省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蒙自烈士陵园开展“祭扫英烈,学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鲜花祭献、默哀等形式,向为国牺牲的烈士们表达自己对他们的感恩纪念之情。

  【解说】清明期间,云南省红河州各烈士陵园还开展“代祭英烈”活动,通过扫墓、擦拭墓碑、献花等绿色文明方式祭奠英烈,帮助烈士家属、战友们完成祭扫心愿。

  【解说】 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烈士陵园分别为受疫情影响,在外地不能回乡的亲属祭扫先烈,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举行了简朴而庄严的祭扫仪式,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向烈士墓敬献了鲜花,并向烈士们鞠三鞠躬,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祭奠。大家细心地檫拭每块墓碑,清理杂草,代表烈属敬献鲜花,转达亲人的哀思和寄语。

  【同期】朱自芬 云南省红河州金平烈士陵园工作人员 

  “代祭”是这两年我们国家提倡的一种新型的祭扫方式,那么“代祭”简而意之的含义就是咱们工作人员代替家属和战友去给烈士祭扫。“代祭”的意义一方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另一方面可以让家属或者战友免于长途奔波,所以我们直接代替他们给烈士祭扫,直接去给他们表达对亲人的缅怀之情。

  王俞 高春林 云南红河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