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推出3D打印遗体整容技术:让逝者以“最美”的样子离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西安推出3D打印遗体整容技术,为在特殊情况中受损的遗体面容进行复原。记者8日在西安市殡仪馆观摩采访了该项新技术。

  3D打印遗体整容技术主要用于修复因坠落、交通意外、高度腐败、火灾等事故受损伤的遗体面容,通过对逝者生前面部照片进行数字建模,相似度高达90%以上。

  【同期】西安市殡仪馆整容组组长 袁军强

  我们是西安市殡仪馆整容组,我们组的主要任务是遗体的接收、冷藏、化妆、修复等殡殓任务。我们组从2020年引进了3D打印技术到现在已经有将近4个月了,总共有12例案例。这个3D的技术引进,相对于传统的技术来说,它省时、高效,得到了广大丧属的认可。

  【解说】西安市殡仪馆整容组组长袁军强说,传统的遗体面部修复需要整容师手工操作,用石膏、胶泥、颜料等材料进行修补缝合,耗时长、劳动强度大。采用3D打印技术,可以在24小时内完成遗体面部重塑,而且精准度更高。

  【同期】西安市殡仪馆整容组工作人员 张连超

  3D打印技术优点在于,用时时间少,工作量减轻。只需逝者家属为工作人员提供3到5张照片,而后由工作人员进行建模。经家属确认后,用时20个小时,就可以成型。后期我们会为逝者佩戴,进行人工化妆,调节脸部的色差,达到满意的效果,呈现逝者生前最美好的一面。

  【解说】工作人员张连超表示,整容组修复的不止是尊容,更是心灵的创伤。通过技术手段的更新,让逝者以“完美容貌”与亲人告别。

  近年来,西安市殡仪馆不断推出节地生态葬,如树葬、草坪葬等。让逝者回归自然的同时,也让人们学会尊重生命、理解生命。

  党田野 张远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