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留守武汉抗“疫”的法国医生:武汉明天会更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法籍医生 克莱因

  武汉明天会更好

  【解说】画面中的人名叫菲利普·克莱因,是一位法国人,也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国际门诊部的全科医生。4月12日,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来武汉近8年,已把武汉视为自己的城市。

  【同期】法籍医生 克莱因

  武汉是我的城市,我和妻子儿子在这里生活接近8年,所以我感觉这里就是我的家乡,因为我已经住在这里很多很多年,我当然会继续住在这里,因为我知道武汉还会继续不断发展。

  【解说】2020年武汉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法国包机从武汉撤离数百名在汉法国人,克莱因把妻儿送回法国,自己却毅然决定留下来,成为“外援”医生。从去年1月17日开始,他每日穿戴整齐防护装备,自驾往返于武汉三镇,为有需要的外籍人士提供上门诊疗服务。

  【同期】法籍医生 克莱因

  首先这是我的职责,作为一个医生,很快我意识到,这将成为中法友谊的象征。

  【解说】陪伴武汉走过“至暗时刻”的克莱因,如今获得在中国的永久居留身份证,他把它视为“意外的惊喜”和“至上的荣誉”。当天,克莱因还出现在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会上的宣传片中,他说,应当从武汉抗疫实践中汲取成功的经验,因为人类只有通过彼此的智慧、开放、包容和团结,才能找到共同的出路。

  【同期】法籍医生 克莱因

  因为我准确的知道,如果我的国家或西方国家,暴发了疫情会发生什么,我明白中国人民做得最好的措施,去阻断病毒并且控制疫情反弹。

  【解说】今年3月,武汉市发布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呼吁市民接种疫苗,克莱因夫妇积极响应倡议。克莱因表示,中国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是经过考验、值得信赖的,接种疫苗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克莱因还成为了朋友们眼中的“武汉推介官”,鼓励他们来武汉投资、旅游或居住。

  【同期】法籍医生 克莱因

  你知道的,我目前在武汉住了近8年,我见证了中国和武汉太多的变化,它的成长是难以预料的,我曾说过武汉是来中国一定要来的城市,中国很多东西很有名,会改变世界,所以我会跟我的朋友们说,来中国和武汉旅游。

  记者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