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女孩脑死亡捐献器官 妈妈:她在别人的生命里继续活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佳佳的妈妈 康女士

  我说佳佳你知道吗,你生病了,她就点点头,我说你想不想去天上当天使啊,她就不想她就摇头,然后(我说)妈妈跟你商量一下,如果哪天你要去天上当天使了,那你自己用不到的,但是还能用的东西,送给别人好不好,她就点头。

  【解说】湖北襄阳4岁半女孩佳佳因罹患脑胶质瘤导致脑死亡,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她将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捐给了需要的人。

  【解说】4月14日,佳佳的妈妈康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在佳佳之前,自己还有一个女儿睿睿,但是在出生不久即确诊为先天性胆道闭锁3级,最终发展为肝功能衰竭。尽管自己不惜割肝救女,但是依然没有留住睿睿。

  【解说】康女士说,带睿睿求医过程中,她见到许多家长的无助和心痛。所以,当知道佳佳生命无法挽回时,尽管不舍,但是她依然愿意捐献孩子器官,给他人带来生的希望。

  【同期】佳佳的妈妈 康女士

  因为我们第一个孩子,从出生6天就开始住院,也是全国到处跑,跑了以后最后也没治好,也看了很多人,就是等着捐献者来救命的孩子们,因为每次住的都是儿科,那里面的小孩都挺多的,我们看着也觉得,如果要是我们作为,等待这些器官的家长,心里肯定也是挺着急的,主要我们弄这个还有一点私心,就是总觉得他器官捐给别人了,她好像还活在这个世上一样的。

  【解说】劝说家人同意后,康女士联系上武汉同济医院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协调员。13日下午,佳佳完成器官捐献。

  【同期】佳佳的妈妈 康女士

  刚开始的时候,爷爷奶奶他们老年人,肯定有点觉得太残忍了,人都走了,其实他爸刚开始也有点不同意,她爸觉得她都已经走了,你再给她身上这弄一点那弄一点,就不是一个完整的了,最后我就跟她爸说,又跟家里面人说,然后家里面就说好吧,那就做好事也为她积点福报吧。

  【解说】据悉,目前佳佳捐献的肝脏、肾脏已完成移植,挽救了一个肝衰小孩、2个肾衰小孩的生命,捐献的眼角膜还将帮助2人重见光明。

  记者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