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钟南山:中国疫苗接种率至少需达72.9%方可实现群体免疫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1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出席了在广州南沙举行的第20届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

  【解说】会议现场,钟南山表示,假设新冠疫苗保护率达到80%,中国至少需要72.9%的疫苗接种率才能实现群体免疫。

  【解说】钟南山称,目前,中国新冠疫苗接种数在全球领先,但接种率仅在23%左右,落后于以色列、阿联酋、英国、美国等国家。他呼吁,大家应尽快通过疫苗接种达成群体免疫,削减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一系列负面影响。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 钟南山

  似乎中国的接种数量是更高的,但实际上,我们看另一张图片,每百人的接种数量上,以色列是最多的,一个中东国家;英国数量也比较可观,而中国只有23%,大约只占了四分之一。这个数量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至少要提高到70%-80%,这对中国来说是个不小的任务。

  【解说】钟南山还提醒,当前,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经历新一轮暴发,新增病例数每日逾30万例,位居世界第一,且发现多个变异毒株,引发全球关注。

  【解说】钟南山认为,平衡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是当前全球疫情防控的重要问题,需要谨慎决策。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 钟南山

  那现在我们要做什么呢?首先时刻关注社区防疫措施,不要操之过急。在重启和封锁之间做好平衡,这很重要。我们需要逐步放开,我引用福奇博士的一句话,“不要抢跑”,一步一步来。其次是建立群体免疫,研发抗变异株的疫苗。

  记者 何俊杰 王坚 广州南沙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