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龙卷风亲历者:开门房会被掀 和工友顶住大门自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14日20-21时,武汉遭遇强对流天气,一阵大风裹挟雷雨席卷蔡甸区奓山片区及武汉经开区军山片区等地,其中受灾中心区域出现12级以上大风,局部表现有龙卷风特征。

  【解说】回忆起14日晚那场大风,在武汉务工的河南驻马店人杜国长仍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强风持续了约两分钟,随后逐渐减弱,他和两名壮实的工友抵住房门,待风彻底停下后才逃出。

  【同期】杜国长

  当时风又太大,雨下得也大,不敢开门嘛,我这一开门的话,我说开门下去,另外两个(工友)说,你一开门咱们这房子就没有了,房子就给你掀了,房子就没有了,当时都不敢出去,等风小一点的时候,我们马上都出去了。

  【解说】杜国长和妻子刘振娥同在一处建筑工地务工。据刘振娥介绍,当晚由于降雨,工人们早早就回到居住地,事发时自己和几名女工正在洗澡间洗漱。屋外突然狂风大作,屋内屋外瞬间漆黑一片,大家站在一起撑住房门。

  【同期】刘振娥

  没有跑那时不要跑,不能开门,一开门风进去就要把盖掀掉了,我们都不敢出去,顶住门,不让飞刮开嘛,我们都在那里面,也停电了。

  【解说】回忆起当晚的遭遇,杜国长夫妻的工友胡春停还有些后怕。她说,以前只听说沿海地区有龙卷风,没想到会在武汉遇见。

  【同期】胡春停

  后来风小了一点出来,我一看房子全部塌了,女人嘛就这样,我疯了,发疯了一样,我说求求啊,求求老天别再刮了,我看好多工友都是那么可怜,我怕都压在里面,怕别人受伤了什么的。

  【解说】据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5日下午最新通报,截至当日12时,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目前统计数据显示,共有8人不幸遇难,230人受伤,3568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197人,倒塌房屋28户86间,严重损坏的房屋130户400间。

  【解说】据悉,针对此轮强对流天气造成的灾害,武汉已成立6个工作专班开展现场救援,并调集该市最强医疗力量,不计代价做好伤员救治工作。

  记者邹浩 张芹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