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嫣然天使”西藏之旅:让每一个孩子拥有微笑的权利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简介】近日,2021年“嫣然天使”之旅来到了西藏,历时7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6名医疗专家志愿者和西藏本地的34名藏语志愿者为85名唇腭裂患儿进行术前筛查和手术治疗,最远的一名患儿来自阿里普兰县,4天车程才到拉萨。此次来到西藏,专业的语音治疗专家为6名已经接受手术治疗的患儿进行语音矫正治疗,通过短短几天的治疗,孩子们的发音有了很大的进步,在活动结束时孩子们还学会了一首藏语歌。

  【同期】语音治疗救助患儿 索朗次仁

  大家好,我叫索朗次仁,我在工布江达县小学上课,三年级。

  【同期】嫣然天使基金发起人 李亚鹏

  当初,还是因为一个对女儿的一个爱吧,然后就去做了一个公益行为。但当这个行为我们做了十五年以后,”嫣然"的使命到底是什么?是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微笑的权利,不是做唇腭裂手术,是爱,是去传递爱。唇腭裂手术只是我们实施我们这个使命的一个路径之一。

  【同期】嫣然天使基金秘书长 周芳

  我们这次嫣然天使之旅西藏行,是嫣然天使基金第九次来到拉萨,为西藏的孩子们做手术。

  【同期】嫣然天使基金秘书长 周芳

  这个是术前的(照片),术后(的照片)。

  【同期】嫣然天使基金秘书长 周芳

  其实原来我看到做完手术的宝宝,我会特别特别的心疼,就是所有工作人员、志愿者都会哭。因为有的宝宝可能才几个月,换位思考一下,就牙疼很难受,他的手术的部位是一个特别敏感的部位,但是现在的心情我觉得特别开心,因为那么好的医疗专家为他们做了手术,他们的命运真的改变了。

  【同期】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唇腭裂外科主任医师 石冰

  西藏的唇腭裂总体患儿人数,应该是相对比较少的,但是因为得不到救治,所以我们每年来还是有100例,所以它的作用呢,我想可能应该说在整个西藏唇腭裂患儿的救治当中,是一个最重要的、最有效的,这样的一支医疗力量。保证了一个是绝大多数患儿能得到救治,第二个是保证了救治的水平达到国内的一流水平,而且我们还发明了很多自己的适合于中国人特点的手术方法,所以给患儿都能带来很好的外观和功能。

  【同期】

  言语治疗师尹恒:可不可以含着舌头讲话?

  语音治疗救助患儿:不能

  言语治疗师尹恒:太棒了!记住没?

  语音治疗救助患儿:记住了。

  言语治疗师尹恒:舌头放前面,记住了。

  语音治疗救助患儿:记住了。

  言语治疗师尹恒:哇,你们两个怎么会这么厉害。

  【同期】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言语治疗师 尹恒

  其实我作为”嫣然”的医疗志愿者,我是参加已久,但是西藏行是第一次。不是因为我是言语治疗师,所以我觉得语音治疗就很重要,但是尤其是腭裂手术以后,就是这个言语康复对小朋友真的太重要了。我觉得在这次西藏行,我真的感受就会特别特别得深,因为我觉得医疗方面的限制,还有交通各个方面(的限制)。所以他们其实对这些并不了解,但是对于孩子治疗的要求和目的,其实是一样的。这次我们来,很多的家长,我们第一天筛查的时候,很多家长都跟我说我的孩子怎么样才可以讲话讲得更清楚。我又很开心过来,但是我其实还是有点儿难过的,就是我觉得他们可以恢复得更好。他们把手术做好了,我们再做语训,那我们的孩子真的是就是恢复到普通小朋友,他们就是正常孩子。

  谢牧 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