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7元固体饮料变598元“降糖神药”?警方端掉制售假药团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成本仅7元钱的固体饮料,如何“摇身一变”成为598元一盒的 “降糖神药”?不法分子又怎样利用“话术”诱骗患者上当?6月8日,北京警方通报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件。

  【解说】家住北京昌平的刘大爷半年前在网上看到一则声称可以根治糖尿病的降糖药广告,随即支付了1300多元购买产品开始服用。没想到一段时间后血糖不降反升,刘大爷遂报警求助。

  【现场音】受害人 刘大爷

  当时您是从哪看到这个药的信息?

  这个就是从手机上,那里头有个链接,用它那个二维码还是电话来着,我就打了。

  他怎么给你介绍这个药的呀?

  他使劲说这个是祖传秘方,这个给你包治。我说治不好呢?(他说)治不好保险公司有保险了,到时候不用你掏钱了,也给你调节好。

  【解说】专案组民警介绍,该团伙在互联网平台投放广告、发布网文吸引客户,并以科普文章的形式引出百年药企“深圳松茂堂”并宣传其祖传的“化糖秘方”。通过虚假宣传、推介,谎称其产品为药品,可根治糖尿病。

  【侦查员化装侦查录音】

  这个是药店还是医院啊?

  我们松茂堂是化糖研究院,百年药企了,就跟北京的某医院是齐名的,你就放心就行了。帮你激活修复那些休眠受损的胰岛细胞的。服用上我们的化糖秘方,你就正常吃饭就行了,水果、肉都可以吃了。

  【解说】在掌握了该犯罪团伙成员数量、组织分工及作案特点后,警方对犯罪团伙成员实施抓捕,共抓获涉案人员24名,现场起获涉案产品1300余盒,初步核实涉案金额170余万元。后经专业部门检验鉴定,“葛洪唐安双瓜糖肽粉”不含任何降糖成分,而据当事人供述,其成本仅有几元钱。

  【同期】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四支队副支队长 闫警官

  ( 售卖的“药品”)最初的时候是7块多钱,然后加上包装打印的这些费用,成本价大概在30元左右。胡某(犯罪分子)把葛洪唐安卖给某公司的时候,是40到50元,而徐某(犯罪分子)往市场上卖的时候,应该是每盒598元。下一步第一我们要完善证据,走访事主,第二,根据嫌疑人的脉络架构,我们全链条进行打击。比如说给他提供广告服务的这些人,我们下一步都(将)进行打击。

  【解说】警方也再次提示,广大民众治病要前往正规医疗机构,不要轻信网络或电话营销,发现相关情况或者被骗后,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发现违法犯罪线索的请及时报警。

  记者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