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甘肃高校“订单式”培养人才:国际化校企合作助力高起薪就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期,2021年就业季来临,世界化工巨头、有“化工界的谷歌、微软”美誉之称巴斯夫牵手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在该校设立了订单班。此外,埃克森美孚、浙江石化、广西华谊、万华化学集团等世界知名500强企业纷纷来该校招聘,使石化学院的毕业生成为“幸福毕业生”。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向记者介绍,目前该校2021届毕业生签约率已达96.81%,2020届学生42.6%年薪10万以上,学校通过与世界名企订单式培养,与国际知名企业的校企深度合作,提高培养高技能人才水平,来打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典范和校企合作的“石化学院”范本。

  【同期】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校长 高溥

  这些考不上本科的农村学生到我们学校经过三年的学习年薪10万,养家糊口脱贫致富,这是我最大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我们城里很多孩子,很多大学毕业生,还在啃老父母还在养着,3000块钱可以招一个大学生,3000块钱绝对招不来一个技工,所以我们的学生现在就业质量特别高,干三年以后一定能达到15万,干五年以后能拿到20万,这就叫高成长性,人没有成长性,他是待不住的。

  【解说】订单培养期间,巴斯夫的专业人士也将介入巴斯夫订单班相关课程的设计和传授,加强与校方的合作,共同培育将来所需的优质人员。该班学生王文波表示,能够进入订单班非常高兴,也会努力把握此次机会。

  【同期】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王文波

  能和世界一流企业进行合作,这足以证明我们学校是十分优秀十分有实力的化工学校,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也是十分高兴,所以当这次化工企业龙头来的时候,我决定要把握这次机会。

  【解说】来自天水秦安的学生宋炳佳也是巴斯夫订单班学生之一,他曾经在天水市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中职,如今能够进入巴斯夫订单班让他变得满怀信心。

  【同期】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宋炳佳

  我在汽修行业的时候,我就害怕明年就业的时候有可能没有像巴斯夫这样好的单位,我现在进入巴斯夫以后我就有信心努力地去巴斯夫学习工作。

  【解说】多年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为服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提供人才支撑。为促进就业,该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市场开发,植根石化行业培育社会急需人才,紧盯500强和石化行业一流企业,全员打造高起薪、高成长性、高对口率、高稳定性和高满意度的就业品牌。

  记者 李亚龙 刘玉桃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