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在广州打拼的智利小伙:这里有更多的生意机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来自智利的Job,两年前开始在广州的江南市场经营水果生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待在广州,并因此找到了更多的生意机会。

  【解说】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的江南市场,是中国果菜交易量最大的市场之一。每天有超过200多个品类的水果蔬菜从世界各地汇聚于此。疫情之下,江南市场的防疫措施也更加严格。每天早晨,Job都要到江南市场查看自己和客户的水果质量,了解水果市场行情。

  【同期】智利商人 Job

  疫情暴发后,我们仍然做同样的生意,同样的工作,但显然有更多的机会。人们想要更健康,因此他们开始吃更多的水果来保持健康。但在防疫措施方面有很大不同。因为我需要绿色的健康码,需要每周做一次核酸检测来证明我是健康的,仅此而已,市场走势依然良好。

  【解说】记者在进口水果交易区看到,不少人从车里将一箱箱水果搬运出来。Job不停穿梭在水果箱子之间,寻找自己和客户的水果。透过箱子的小孔,他可以查看水果的质量,并拿起手机拍下这些水果发送给客户。碰到熟人,他会询问水果当日的售卖价格。

  【同期】江南市场水果采购商 陈裕丰

  因为他们最近有到货,他就跟我讨论一下牛油果行情的变化会是怎样。因为现在疫情情况下,行情变化会比较大,所以我们圈子内的人都会去聊这个话题,货到的话会卖什么价格,有多少量到这样子。

  【同期】智利商人Job

  我主要是出口新鲜水果,同时也提供水果市场信息和质量检查服务。我们帮助很多世界各地的客户,比如埃及、欧洲、南非、智利、秘鲁等检查他们的水果的质量。我们还会出一些质量报告和市场报告,包括价格变动和中国的水果业务情况。

  【解说】疫情发生前,江南市场有许多和他一样的外国人,专门从事水果出口。由于疫情在全球蔓延,现在他们大多数都待在自己的国家。留在中国给Job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他可以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检查水果质量,包括价格变动和消费情况等。

  【同期】智利商人Job

  我们就在这里,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质量检查,让他们知道(水果)货柜是如何到达市场的,到达时状态如何。(水果)货柜卖的价钱好不好,以及市场行情如何。万一他们的(水果)货柜有任何问题,我们可以看看是什么问题。我们可以在这里为他们做中国的商业代理。

  【解说】过去两年来,Job一直待在中国广州。他说,中国政府采取了很好的措施控制疫情,因此选择留在这里。同时,这座城市也深深地吸引了他。

  【同期】智利商人Job

  (之前)在广州出现了一些新的本土病例,我很确定中国政府可以很好地控制它。出于这个原因,我更喜欢留在中国。我看到中国做出了非常好的措施控制疫情,我觉得这里很安全。我喜欢这个城市。总的来说,我喜欢中国,喜欢这里的文化,喜欢这里的人,喜欢美味的食物。在这座城市生活很方便。当然,我也想念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和我的国家,但我想一直待在这里直到世界各地的疫情得到控制,让每个人都很安全的时候。

  记者 何俊杰 孙秋霞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