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丹青颂伟业—贵州“脱贫攻坚”百米画卷》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16日,《丹青颂伟业—贵州“脱贫攻坚”百米画卷》主题展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展览以传统的书画艺术,讲述贵州脱贫攻坚的点滴故事,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解说】据介绍,贵州曾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如今,贵州6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923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减贫人数、易地扶贫搬迁人数均为全国之最。

  【同期】贵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贵州省文史馆党组书记 馆长 王茂爱

  通过画卷展览方式回顾过往、审视当下、开创未来,这是文化、艺术对脱贫攻坚伟业的深度融入,对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实践。

  【解说】展览分为“时代楷模代表人物”、“移民安居典范村寨”、“交通巨变桥梁写意”、“生态家园珍禽花卉”、“脱贫攻坚辞赋书法”五个篇章,一位来自贵州的画家也介绍了他的创作理念。

  【同期】参展画家 贵州省文史研究馆馆员 王忠才

  贵州原来是“地无三尺平,人无三分银”。贵州富,靠修路,这个对我们体会太深了。我的画的题目讲的,(现在)贵州处处都是很(平坦)的,原来走几天的路,现在几个小时就到了。

  【同期】贵州省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 副馆长 曾达

  我们交通桥梁巨变的篇章就提取了其中的一些元素,把贵州的交通巨变,贵州的桥梁用国画的方式展现了出来。不管是修桥的艰辛,还是桥建成以后带来的震撼,都体现了我们新时代贵州精神在贵州大地蓬勃发展的这么一个磅礴力量。

  【解说】有参展观众表示,通过此次展览也了解了多彩贵州,未来希望去贵州旅游。

  【同期】参展观众

  有一副是万峰林,它也是贵州省的一个非常有名的地方,它展现了我们祖国的壮丽山河的美景。我是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这次来参观画展,看到了这么多美丽的画卷,以及咱们贵州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特别想去贵州参观一下。

  【同期】参展观众

  我们这些书画家,这么快能够反映出贵州脱贫攻坚的丰功伟绩,我对我们书画家点赞。

  【解说】据悉,《丹青颂伟业—贵州“脱贫攻坚”百米画卷》作品展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出至7月25日,展期10天。

  (记者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