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宁夏“90后”小伙办公益:希望让西北学生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朱子沐是一位“90后”教育公益事业创业者,2011年,他代表银川一中参加复旦大学第五届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那时,整个西北地区只有五、六所高中有机会参与这项活动,而上海和北京,仅一座城市就有二十、三十所高中有机会参与。这让他看到了西北地区的高中生和一线城市高中生在机会和资源上的不对等,也促使他日后致力于在西北地区开展教育公益活动。

  【同期】C公益创始人 朱子沐

  所以在2011年回到母校之后,在(20)11年和(20)12年和我的学弟学妹一起联合创办了宁夏首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希望把这一项优质的、学术性素养类教育活动,在整个宁夏去进行推广,让更多的宁夏青年学子有机会参与这样一项活动。

  【解说】2013年,朱子沐高中毕业后继续推广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这项活动,但是他发现,模拟联合国大会毕竟只服务于少数人,而他更希望让更多宁夏地区的学子受益,于是他和16位伙伴共同创办了C公益。

  【同期】C公益创始人 朱子沐

  所以在2013年高中毕业之后,我们就成立了C公益。C就是change,改变的意思。希望通过我们的力量能去帮助、陪伴更多宁夏地区的学子成长和发展。

  【解说】除了中学生模拟联合国活动以外,C公益还走进各个高校进行公益宣讲,到宁夏偏远山区为学子赠送书籍,开展线下大学生生活分享沙龙,希望让更多的学子在应试教育之外,寻找新的学习方法,开拓眼界,提升综合能力。

  【同期】C公益创始人 朱子沐

  我们希望与体制内的教育、应试教育产生积极地互补作用,那么我们也在不同服务群体的维度,带来了不同的能力塑造和价值引领。比如说在高中生的阶段,我们希望给高中生带来学习能力、自我认知、思辨能力和担当精神的塑造。那么在大学生阶段,我们希望为大学生带来自我认知、学习能力、思辨能力、共情同理、敢于探索与实践和社会责任感等方面的提升。

  【解说】C公益自2013年成立以来,先后举办了大、小公益活动130余场,受益3.5万人次。当寒门学子放下心理包袱走上舞台,发表自己的观点,实现自我突破时,朱子沐体会到了公益事业的价值。

  【同期】C公益创始人 朱子沐

  8年以来,我们做了非常多的事情,但是依旧离我们的目标非常的远。对于C公益来说,我们希望能给宁夏乃至西北地区的年轻人提供多元化的发展机会,那么这需要很多很多的资源和力量。那对于我们来说,这条路是一辈子都需要走下去的路,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对于C公益的使命来说,当有一天,宁夏、西北不再需要我们的时候,那就是我们存在的意义。

  (谢宇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