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南卫辉受灾民众:此刻只要家人平安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由于豫北多座水库泄洪,加之卫河、共渠排水不畅,尽管河南新乡24日已经放晴,但截至25日,辉县市、牧野区、凤泉区、卫辉市部分区域洪水仍未退去。

  7月26日,记者来到卫辉市中源阳光国际酒店看到,有大量民众在此安置休息。当地暴雨灾害后,该酒店主动将一楼开辟为安置区域,接收受灾民众在此暂时休息。

  【同期】卫辉市受灾民众 杨女士

  就俺来得早,他们都来得迟,俺是从老家挪到卫辉市里阳光华府又转移到这里,阳光华府那边(积水)都齐腰深了,没办法俺又转移到这了。从老家来得早,(带着)三个外甥女,(她们)爹娘又没在家,衣服都没带,就带了身份证、毕业证。

  【解说】杨女士介绍,自己家里的房子和15亩庄稼地在此次暴雨灾情中被洪水淹没。尽管损失惨重,但此刻她只希望家人平安。

  【同期】卫辉市受灾民众 杨女士

  领着孩子们,就想着孩子们都吃好穿好,对(她们)爹娘有个交代。保证人平安比啥都强,就顾好孩子吧。我的任务就是让大人、小孩都平安,对于(损失)钱来说我真的没有想过。

  【解说】在此处酒店安置的有多位来自卫辉市顿坊店乡前稻香村和后稻香村的村民。在此次暴雨灾情中,两个村庄被洪水淹没。

  【同期】卫辉市受灾民众

  俺是平房,我就在房顶上,水大了我就上(房)顶了。(积水大到)这个脚往里一扎,到不了地就给你冲了。水就大了,部队去(救援)了。受灾吧就是那个样,天灾是大家,又不是一个人的,庄稼啥的都不种了。都出来了,人都出来了,人都没事。

  【解说】据悉,截至25日,新乡市全市共紧急避险转移人口6.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24万人。其中,集中安置10万人,分散安置14万人,设置集中安置点420个,紧急生活救助2.8万人。

  记者 徐朋朋 姜涛 河南新乡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