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北“90后”退役军人:为军人 医务人员提供免费餐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石家庄有一家港式小吃餐厅,军人、医护工作者凭证件就可以免费就餐。7月28日,记者在河北石家庄见到了正在制作云吞的赵晓丛。在餐厅的点餐位置,贴着一张红底黄字的提示牌,上面写着“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医务人员,来店里用餐的,本店为您免费提供,感恩有你,此活动永不过期”等字样。

  【同期】赵晓丛

  在疫情期间我看到好多医生逆行守护我们,在新闻上也看到当兵的,就是为了守护我们祖国的领土安全,他们有的甚至都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特别感动,因为我曾经也当过兵,所以我认为没有他们在守护我们的家园,我们很难能过上这么安稳的生活。

  【解说】今年30岁的赵晓丛来自河北省邢台市,2009年参军入伍,2011年从部队退役后靠自己摸索尝试,经营起了这家港式小吃餐厅,经过不断努力,餐厅的生意越来越好。

  【同期】赵晓丛

  我也想做点什么,所以就在(石家庄)疫情恢复(向好)以后,就是在店里张贴了这样一张公告,就是想请军人,还有广大医务工作者,来我店里免费吃饭,特别感激他们,所以只要我们这个店还在,这个活动永远都不过期。

  【解说】为付出者提供免费餐食的活动,感动了很多前来就餐的食客,不少食客将这一爱心举动转发至朋友圈,引来众多好友点赞。

  【同期】赵晓丛

  我这个店店面不大,房租和人工成本也不小,最一开始想搞这个活动的时候,家里也是比较反对。(但是)我觉得我现在还没有什么能力去做更大的事,但是请这些付出者吃个饭,我觉得还是没有问题的。

  邢璐 李澳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