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增至5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8日晚,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成都最新疫情防控情况。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何晓通报,7月27日21时至28日18时,成都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增至5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同期】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何晓

  目前5名确诊病例及1名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已组织省市专家力量全力救治。

  【解说】何晓表示,疫情发生后,成都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高效开展流调溯源,精准确定核酸检测范围,及时锁定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等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确保全部纳入防范管控范围。

  【同期】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何晓

  截至7月28日18时,全市已追踪到确诊病例在蓉密切接触者203人,其中66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外地密接47人均转当地协查,已追踪到次密240人,其中60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外地协查次密共14人,均转当地协查。

  【解说】除此之外,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根据地理轨迹追踪信息,全市突出重点分级实施开展核酸检测排查,紧急启动35个应急采样场所。

  【同期】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何晓

  截至7月28日18时,第一轮核酸已采样27977人,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累计检测环境样本194份,其中阳性两份为病例4家的客厅、卧室,单靶标阳性3份,为病例4家的厨房卫生间等,其余均为阴性。目前采样检测仍在继续进行中。

  【解说】何晓通报称,成都的5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与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存在一定关联。5名确诊病例近期曾前往张家界旅游,与辽宁省大连市报告的新冠肺炎疫情病例,有活动轨迹交叉。大连报告的病例有明显的南京禄口机场停留史。1名无症状感染者,与确诊病例乘坐的返蓉航班存在关联。

  杨予頔 何浠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