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京多对抗疫“夫妻档” 携手共赴疫情最前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连日来,社区工作者、机关干部、志愿者等不辞辛苦,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在江浦街道有一对并肩作战的夫妻,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安全,他们持续奋战在一线。

  【解说】在南京市浦口区第二中学核酸检测采样点,正在现场维持秩序的江浦街道团结社区的荣海涛便是抗疫夫妻档的一位。

  【同期】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团结社区党总支书记 荣海涛

  最主要的工作包括现场采样点的一些具体布置,(以及)八个区域的划分,这个都是我们社区工作的重点。

  【解说】在南京市浦口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首日,荣海涛和社区工作人员身着二级防护服,一旦穿上,五六个小时不能脱下,因此喝水也要有所节制。

  【同期】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团结社区党总支书记 荣海涛

  中午吃饭(在)大家轮休的期间(进行),我们所有的社区工作人员已经连续七八天左右的时间,都没有正常休息,也希望排队的广大市民朋友能够给予理解和支持。

  【解说】荣海涛的妻子徐徐是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疫情当下,她和同事也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支援,由于长时间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徐徐的身上、脸上都起了疹子。徐徐告诉记者,10岁的儿子让她放心不下,这段时间,孩子一个人在家,自己学着照顾自己,主动分担家务。

  【同期】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 徐徐

  他(孩子)就会主动给我倒倒水,烧水,自己把家务都会帮我们分担一些。(对我)说妈妈辛苦了,我自己也表扬他,我说他现在真的很懂事。

  【解说】夫妻同心,共同抗疫。在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疫情防控一线,蒋运和王丽也是一对抗疫“夫妻档”。一位是医生,一位是护士,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的通知后,他们两人组成了金牌搭档参与抗疫。

  【同期】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 蒋运

  在疫情发生后,我和爱人一起报名参加,作为医护人员,应该说是一件责无旁贷的事情。我们也将尽全力去做好防疫工作,和辖区民众一起战疫情。

  【同期】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 王丽

  其实,这是一件很小事情,现在,我们长芦街道每一位志愿者都在抗疫一线,我和丈夫一起并肩作战,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解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像这样的抗疫夫妻档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一起携手战“疫”情,筑牢疫情防控网。

  苗鑫 赵天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