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南各地严防疫情外扩 保障民生所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2日,湖南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消息,2021年7月20日0时至8月1日24时,湖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2例(境外输入3例),住院治疗22例(境外输入3例),重症0例,死亡0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湖南省各地相继出台相关措施,全面关停旅游娱乐业,以“壮士断腕”决心杜绝疫情向外扩散的同时,保障民生所需。

  此波疫情关注热点的张家界市,先是全面关闭所有景区,又要求各区县要加强小区管理,原则上不准外出,要制定好相应预案,确保居民正常生活需要。同时,从8月1日15时起,对全市辖区所有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期间除疫情防控工作用车、运送疫情防控物资车辆、运送急救病人车辆、消防救援车辆外,其他所有车辆不得上路行驶,违者将由公安机关依法扣留。

  【同期】中新社记者 徐志雄

  在湖南株洲,由于出现了相关病例,当地政府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核酸检测的同时,为了杜绝疫情向外扩散的可能,也是要求市民近期非必要不要离开株洲境内,如果确需要离开株洲的人员,必须持健康码行程码以及24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证明,方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离开株洲。

  【解说】在将境内云龙示范区学林街道学府华庭小区、学府港湾小区、锦绣香江小区、大丰安置房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后,湖南株洲疫情防控再度加码,要求自8月2日起,除从事疫情防控、应急管理、企业生产、工程项目建设、医疗保障、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服务窗口及有关紧急公务的人员外,主城区内其他市民一律居家休息3天,不得外出串门活动。

  记者在距离株洲学府港湾小区仅一路之隔的龙兴社区看到,为了防止人员流动造成疫情扩散的可能,根据上级部署,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派出防疫工作队进驻该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方面组织社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一方面拉横幅、贴告示,进行防疫宣传,排查疫情风险。

  【同期】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党总支书记 程伟超

  到了社区之后,我们就跟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对街上非生活紧急(所需)商铺,进行了劝解歇业,减少人员的流动,同时跟社区一起组织全社区的居民,进行全员的核酸检测。

  【解说】在湖南湘潭,除了实行严格的防疫措施,号召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接种疫苗外,面对疫情风险变化,该市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积极调配生活物资,保障居民所需,加强对粮油肉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的日常跟踪监测。目前,市区内居民各类生活物资保障充足且价格稳定。

  【同期】步步高集团湘潭地区公共事务总经理 李伯庚

  在米、蛋、肉、禽、菜方面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比平时我们做了三倍的物资调配。

  【解说】据悉,自接到发现本土病例的报告后,湖南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研判疫情、部署防控,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应对疫情挑战,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徐志雄 张骥 李大超 沈帆 陈祖康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