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 封控区域涉及1万余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2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

  【同期】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庞星火

  8月2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7月29日公布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住址为海淀区首体南路20号国兴家园。7月25日从长沙南站乘坐高铁G486来京,当日21:26到达北京西站,出站后乘坐私家车至海淀区国兴家园。

  【解说】目前,已经采取密接追踪、封闭管控等防控措施,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基因测序及管控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同期】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林航

  8月2日凌晨5:30,对国兴家园小区及周边区域封控,封控范围分别为两部分,其中,第一部分为南至车公庄西路北侧,西至首都体育馆南路,北至新苑街,东至三里河路的区域,总面积23万平米;第二部分为车公庄西路南侧的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南区。两部分区域共涉及人员1万余人。封控区域内所有单位和公共场所全部关停,人员只进不出,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解说】林航表示,7月26日以来到过国兴家园小区的群众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北京市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地区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确需出京者,须持健康宝“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同期】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庞星火

  当前全球疫情反复,国内多个地区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我市已出现多个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处在关键阶段,不能放过任何一丝风险隐患。我们再次提醒:近期到过南京市、张家界市、郑州市等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京来京人员,或通过各种渠道得知自己可能是密切接触者的人员,请务必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告。

  记者 程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