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游客滞留张家界当志愿者:想为抗疫做点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抗疫志愿者 翟勇彬

  我叫翟勇彬,来自湖北武汉,这次是跟我老婆一起来张家界游玩,然后就滞留在这里。

  【解说】7月27日来到张家界游玩,原本计划8月1日返回武汉的翟勇彬,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得不留在了张家界。尽管疫情打乱了他与妻子的游览计划,但居留在张家界期间受到的温暖关怀及所见所闻,让他毅然决定投身抗疫一线。

  【同期】抗疫志愿者 翟勇彬

  我是8月4日在(酒店)前台报名了志愿者,填了申请,然后他们(张家界)文旅局工作人员说等通知。晚上的时候打电话,他们有个工作人员因为扁桃体发炎身体不舒服,然后5日要我8点到1点左右顶下他们的班,协助他们一些配合的工作。

  【解说】翟勇彬告诉中新社记者,此前,为了帮助他们离张返程,张家界的志愿者做了不少工作,顶着大太阳为滞留游客跑前跑后。虽然最终因为防疫需要,他们都留在了张家界,但当地优先免费供应游客居留期间生活所需,随时为有基础病的游客、老人、小孩等特殊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等种种保障措施,给了游客们留下来的安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自8月5日起,翟勇彬在自己安置的酒店当起志愿者,负责登记居留游客的需求信息,购买药品和发放抗疫物资等工作。他说,2020年湖北暴发疫情期间,由于提前离开武汉回农村过年,遗憾没能成为志愿者,这次在张家界很有幸成为抗疫志愿者中的一员,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事。

  【同期】抗疫志愿者 翟勇彬

  因为我老家是在农村,所以说每年春节的时候我都回老家过年。那时候就(为自己)没有做志愿者感到特别遗憾。(现在)刚好在张家界遇到这个疫情,而且也看到这边的志愿者,24小时的在为我们滞留旅客提供服务。另外就是当地政府也是把我们接在一起,提供免费的住宿,对我们也特别关心关怀,我就想配合他们一些,做那么一点点服务工作。

  【解说】翟勇彬说,张家界他还会再来,不仅因为这里有不少美丽独特的风景还没来得及欣赏,还有这次疫情期间收获的种种感动。待到战胜疫情时,他会带着家人一起过来游遍张家界的美景。

  记者 杨华峰 徐志雄 湖南张家界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