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逾7058万剂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8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介绍,截至8月9日24时,该省12岁以上人群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058.80万剂次。

  【同期】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李阳

  其中第一剂次3915.15万人次,占全省总人口的67.8%,占全省12岁以上人口的78.1%,第二剂次3092.01万人次,第三剂次51.64万人次。全省有3089.48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占全省总人口的53.5%,占全省12岁以上人口的61.6%。

  【解说】湖北自2020年12月15日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李阳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比以往更积极,特别是老年人接种疫苗的人群占比较高。

  【同期】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李阳

  当前天气炎热,我们建议接种疫苗前请提前预约,避免等候时间过长,接种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夏季天气炎热,建议不要在高温时间段前往,同时避免空腹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24小时内不得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70岁以上老年人前往接种点接种时,需由家属或社区志愿者陪同。

  【解说】该省通过全面开放和增设接种单位、设置临时接种点、移动接种点,提升接种服务能力;通过开通线上线下精准预约,优化现场接种流程,提供现场便民服务设施设备,新冠病毒疫苗全人群接种率稳步提高。

  【解说】针对偏远地区、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采取专车接送的方式;70岁及以上老年人前往接种点接种时,需由家属或社区志愿者陪同。7月份以来,湖北逐步推进12岁至17岁人群接种。同时,加大对快递、外卖、网约车司机等每日在城市内穿梭的人群和个体户、商贩等无管理单位人群接种力度。

  【同期】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李阳

  近期,疫情传播规律以及各地防控经验表明,疫苗接种十分必要,可有效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为此,提高全人群全程接种率,尽快形成免疫屏障,对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和流行,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的风险有重大意义。请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的群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携手共筑防疫长城。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