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近60度高温下的机坪人:衣服湿透结盐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五六十度高温的机坪上连续工作10小时,是什么样的体验?

  经历了连日的高温天气,兰州中川机场地面温度动辄突破60℃。没有任何遮挡物的停机坪内,闷热如“蒸笼”,肉眼可见的热浪在地平线上滚滚袭来。

  负责航班行李装卸的装卸工人杨元盛和工友们一起,在远机位将靠近飞机腹舱的行李装载车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千余斤行李货物被他们轻放进传送带内,再整齐码放在飞机腹舱内。这看似简单的搬运工作,他们的工作量有多大呢?东航甘肃分公司每天保障进出港航班100余班。每一个航班从进港到出港,卸装行李各一次,工人每天要在停机坪工作12-14小时。每日保障货物120-140吨,平均每人每天装卸1000件左右。不到十分钟就汗流浃背,汗水流进眼角,对他们来说都是习以为常的事情。

  【同期】装卸工 杨元盛

  就是有时候货多一点,飞机赶的比较急的话,所以装货的时候就比较累一点,毕竟地面温度高的很,再一个飞机站在那儿,飞机自身的发动机的温度加上地面温度,它肯定就要比一般的地方热,天气高温的时候,到机坪把那个装货的斗子,拖到传送带跟前装的时候就已经出汗了。

  【解说】在高度不到一米五的腹舱内,工作人员必须猫腰弓身操作,将行李一件件按照行李单整齐码放,不能出错还要保证速度。装卸分部负责人陆斌介绍说,虽然装卸是重体力活,但也有严格的规定,并不是随便摆摆这么简单。

  【同期】装卸分部负责人 陆斌

  因为装货卸货都在发动机跟前,65度,那每一个员工在保障完一架航班下来的话,基本上全身是湿透的。不是很简单的把一个货物邮件就放到飞机上,是按照装机单,每一车货每一件行李每一件货物都是按照装机单,装到指定的区域指定的舱位,保证这个航空器飞机的平行平衡稳定。

  【解说】在机坪上接受炙烤的除了装卸工,还有负责短停航班的航线机务们。他们要对过站飞机进行规定的对照检查,如果遇到延误,也必须在高温机坪上一直等待,直到飞机滑行离开。偶尔在飞机身下躲躲凉,脚下的胶皮鞋都感觉烫脚。

  【同期】航线机务 杨力果

  保障一架航班的话最少是两个人,一个是维修,一个是放行,绕机检查的话,像我们在绕机到空调出风口的时候,它的温度会相当高,在60度左右,还有一个较高的就是发动机尾喷,发动机刚关闭的情况下,后面的话应该比60度还要高。只要你有飞机,你就一直要在机坪上,就是挺煎熬的。橡胶底子鞋,现在已经感觉烫脚了。

  【解说】烈日下,一架架航班在跑道尽头起起落落,地平线上的热浪还在翻滚,刚落地的航班被指引到停机坪上,各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整了整衣服,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

  记者 高莹 杨娜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