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七夕节张家界抗疫小夫妻互诉思念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张家界抗疫护士 向卡

  七夕节到了,老公我就只想早点和你见面。

  【同期】张家界抗疫医生 罗进武

  老婆我想你了,我爱你,加油!

  【解说】这对通过中新社记者的镜头在七夕节互诉思念之情的青年男女,是湖南张家界市中医医院的一对医护夫妻。自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他们一个奔走在为全民进行核酸检测的山间小道,一个坚守医院照护病人,已有半月未曾谋面。

  今年32岁的罗进武告诉记者,7月28日深夜,他接到上级电话获悉张家界疫情告急,之后便一直随队在城区对居民与滞留游客进行核酸检测。8月5日,他又加入核酸检测驻村支援小分队,来到柏杨坪村支援农村全民核酸检测。

  【同期】张家界抗疫医生 罗进武

  我老婆(7月)31日在医院上班,上完夜班就没有回过家,就直接待在医院。她是外科的护士,在病房照顾病人、护理病人。

  【解说】尽管没能和丈夫一样驰援一线,但罗进武留守在医院的妻子向卡,也因为照护病人和防疫需要,吃住都在医院。夫妻俩就这样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坚持,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罗进武介绍,在农村,核酸检测驻村支援小分队每天要完成上千人的核酸检测,其中除了自行来到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的村民,还有部分居住在深山中行动不便的村民以及高龄老人,需要他们步行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同期】张家界抗疫医生 罗进武

  有些老人在做上门服务的时候,有时候高龄老人他就不是怎么配合,然后我们就耐心地给他们讲,把核酸检测是干什么的,做的好处好好的说,劝他们做核酸检测。

  【解说】向卡说,身为医务工作者,出现疫情挺身而出是起码的责任。相较于自己,丈夫为全民核酸检测在外不断奔走,确实具有一定危险性,但自己十分支持他。现在,向卡与丈夫休息时通过视频电话聊的最多的,就是互相叮嘱注意安全。

  【同期】张家界抗疫护士 向卡

  我觉得他挺能吃苦的其实,他也没有和我说太辛苦,有可能是怕我担心吧,反而每天都跟我说叫我好好干、认真工作,叫我自己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

  记者 杨华峰 徐志雄 湖南张家界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