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湾青年西行“寻味”:银川是创业福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法式银鳕鱼搭配盐池滩羊,再点缀以中宁枸杞……在台湾青年宛俞沁经营的餐厅中,类似这样的融合菜品比比皆是。以宁夏特产为食材,辅以西式烹饪方法,宛俞沁在“寻味之旅”中邂逅宁夏银川,并以这种“兼容并包”的方式推广着当地特产。

  【同期】餐厅负责人 宛俞沁

  我们主要的是西式的那种融合菜,就是不是完全偏西餐,主打的话应该是以本地的(食材),其实想要推广一些本地的食材,像我们的葡萄酒啊,还有一些酒都是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去搭这些西餐,就是西式的手法去做的一些本地的食材,像是盐池滩羊,我们有盐池滩羊,然后是用美式烟熏烧烤的方式去处理,然后还有本地的和牛。

  【解说】宛俞沁与宁夏结缘于2017年。彼时,她决定来到丈夫的家乡——宁夏银川,与其一同从事餐饮行业。当时的她心怀忐忑:台湾偏甜口的饮食文化能否被大西北认可?而到达宁夏后,一切顾虑便都迎刃而解。

  【同期】餐厅负责人 宛俞沁

  那时候刚来创业的时候其实抱着一半一半的心态,就是一半成功、一般失败的心态,可能失败的心态还大于成功的心态,因为那时候毕竟不了解银川本地的消费习惯跟(和)饮食文化,(没想到)接受度很大,而且特别愿意尝鲜,当他们进来尝鲜之后觉得口味不错的时候就会变成常客。

  【解说】抛开饮食,宁夏的发展速度也令宛俞沁感到惊讶,在她的想象里宁夏是一派“大漠孤烟直”的景象,而当她来到这里后,车牌自动识别、现代化的小区都令她唏嘘不已。

  【同期】餐厅负责人 宛俞沁

  到了银川我才发现,这边有一种跳跃式的进步。就很简单讲,我们家台北那时候还没有车牌辨识,自动的车牌辨识进入停车场,可是我刚来的时候这边就有。然后这边小区在我印象里面,小区就应该是小小的一个区,可是这边小区是七(八)栋大楼,然后电梯楼,非常大的一个区,可是你们(银川)这边都叫小区。

  【解说】如今,宛俞沁与丈夫在银川经营的餐厅已扩展至3家。她在银川结识了许多食客朋友,他们总是逢年过节赠送礼物给她,这让远在他乡的宛俞沁十分感动。

  【同期】餐厅负责人 宛俞沁

  我们有很多客人到后面已经变(成)朋友了,像我们第一位客人,他一直到现在跟(和)我们关系都还不错,还有一次最感动的就是那时候开业,然后他自己画了一幅油画,然后就特别感动,那幅油画到现在都还放在我们的领位台。

  【解说】5年的时光,让宛俞沁对宁夏有了全新的认识,也让她深深感受到了大西北的友好。她笑言,银川是自己的创业“福地”。

  谢宇 杨迪 穆甜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