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5岁“乒乓萌娃”每天打球4000个 教练:有天赋 能吃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同期】回来你得放松,做完了动作,来,一边两个……

  【解说】日前,在江西省新余市内的一间训练室内,一位身高刚过乒乓球台的小女孩正专注地接着教练不断发来的乒乓球,教练则不时停下来给予相应的提示指导。她叫陈思杨,今年5岁4个月,此前,她凭借一段31秒内打落依次排列在球桌上7个纸杯的视频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之为“乒乓萌娃”。

  小思杨的爷爷是一名乒乓球爱好者,正是在他的带领和熏陶下,年仅3岁的小思杨就爱好上了乒乓球这项运动,目前已有将近两年“球龄”。

  【同期】陈思杨爷爷 陈党民

  陈思杨小的时候我就在家(带她打球),因为我家有个台子,我是大概在她三岁半时候开始打,打了半年发现她水平有点高,就是跟同龄人比有点高,我的水平毕竟是业余水平,我这个业余水平教她有点力不从心了,这个时候我就想着去找专业水平专业教练。

  随着小思杨的勤奋训练与不断进步,江西省新余市体校乒乓球教练顾颖军看到了她的天赋。

  【同期】江西省新余市体校乒乓球教练 顾颖军

  当时看她还有点小,我们就派了专职教练给她一对一的训练,四岁半的时候再到体校来就看她进步很快,一看这小孩子天赋挺高的,像一般四岁多的孩子可能才刚起步。

  【解说】暑假期间,陈思杨每日训练时长达六小时,一天要打4000至5000个球。除此之外,她每日还要进行短跑、跳绳等体能训练。顾颖军直言,乒乓球光练不行,还需要结合实战,但由于现在年龄尚未达到要求,目前正在对小思杨往比赛方向做准备与训练。

  【同期】江西省新余市体校乒乓球教练 顾颖军

  这个盆大概200多个球一盆,她一天起码得打20盆左右,她坚持得很好,孩子她也很能吃苦,现在开始要教她一些,为她要打比赛的一些发球也已经开始练起来了。

  【解说】随着陈思杨在网络走红,网友也纷纷留言:“仿佛看到了未来的奥运冠军”“希望之星,未来可期”。

  面对网友们的期待,陈思杨的母亲杨女士称,一切顺其自然,看她个人兴趣。

  【同期】陈思杨母亲 杨女士

  以后她自己喜欢,我们会往运动专业方面去走,但还是看她自己,目前我们看的话,学习跟爱好是可以兼备的。

  姜涛 李韵涵 丁锐 江西新余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