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宁夏九位老农当网红 玩转直播卖农产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声】

  【解说】刚才这段才艺表演是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弘德车间电商中心的直播间带货预告,这个直播间由弘德村的9位老人组成,他们中年纪最大的78岁,年纪最小的58岁,是名副其实的“银发直播团”。

  【同期】直播间成员 宋连

  一直到6月8日,这里成立了弘德车间电子(商)中心,我们这9个人就是“独孤九剑”,当了“网红”,成了直播间的直播员。

  【解说】九位老人曾经都是南部山区靠天吃饭的农民,与土地打了半辈子交道。如今移民来到了红寺堡区弘德村,在弘德车间里摇身一变当上了带货主播,为网友们推介特色农产品,在两个月内卖出价值几万元的产品。虽然比不上真正的“网红”“大V”,但他们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同期】直播间成员 赵淑梅

  你看我们在老家的话(时候),就买一袋子洋芋(土豆)还放(要用)驴要驮呢。你看我们现在到红寺堡来,把这个产品光在手机里头(面)、在这个直播店(间)里一卖,大家能看到、能收到,你看社会好嘛。

  【解说】从只能对着镜头说大家好、欢迎你们,到现在流利地推介产品,“银发直播团”只用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而这些老人的背后也有精心策划、“包装”他们的老师。

  【同期】弘德车间电商中心指导老师 丁茸茸

  我主要就是负责“独孤九剑”这些老爷爷老奶奶他们唱歌呀、直播间(相关工作)的一个老师。他们平时学习特别认真,我们老师教的东西他们自己回家在手机上面再学习。然后再一个(就是)“老小孩、老小孩”,他们愿意在直播间展示自己,愿意接受一些新鲜事物,所以这点他们还是比较值得点赞的。

  【解说】在弘德车间里,有许多岗位专为老年人设置,使这些留守老人多一份收入,让他们老有所为,更有尊严。

  【同期】弘德车间总经理 徐玲

  我们弘德车间的目标就是想能够吸纳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在这就业,争取让弘德村所有的老年人都能在我们弘德车间找到适合的岗位。能歌善舞的就让他们去拍视频、做直播,性格内向的就让他们去分装、分拣黄花菜,稍微年轻一点的可以从事给包装箱装提手,就是说让所有的人都在这找到合适的岗位。我们中国社会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我们也想通过养老与产业结合,为中国的社会老龄化探索出一条农村经验,然后让它去推广,希望星星之火将来可以燎原。

  谢宇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