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农扎根大陆创业二十年 捐赠抗疫物资表心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见到陈正信时,他正在果园内忙碌着修剪嘉宝果树的枝芽。9月10日,福建仙游发现首例阳性病例以来,陈正信响应号召,迅速停产,工人们各自返家后,陈正信也就一个人担起了日常的果树养护工作。9月21日,记者在仙游县榜头镇约访了陈正信。

  【解说】莆田台创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是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的企业之一。上世纪90年代初,陈正信的父亲陈吉昌就开始在仙游投资兴业。陈正信从福建农林大学毕业后,也选择留在大陆帮助父亲做事。

  【同期】台农 陈正信

  我先是来这边求学,在福建农林大学念书,念完书是在家里的养殖场帮忙,然后就一直待到现在,在这边也待了快二十年的时间了。我从01年过来到现在,看着这边不断在进步。

  【解说】近年来,公司从种养殖立体农业向种植业转型,从台湾引进了嘉宝果,陈正信也子承父业,开始了在仙游台农创业园内的新一轮创业。他告诉记者,大陆出台的“农林22条措施”,为台农谋划新发展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也让他对于在大陆扎根充满信心。

  【同期】台农 陈正信

  包括一些人才引进啊包括在其它方面的一些补助啊,那肯定对我们的压力来讲,减轻了非常多。不然也不会在这边待二十年,总之未来可能就说再来一个二十年。

  【解说】陈正信的妻子叶丽清是地道的仙游人,在外人眼中,作为两岸婚姻家庭,两夫妻相互扶持,可谓是“黄金搭档”。

  【同期】陈正信夫人 叶丽清

  我是当地的嘛,他是从台湾过来嘛,相对来说当地的一些风土人情他们不是很了解,那只能我去,中间去调和,所以这样子的话,算是黄金搭档吧,因为他最主要是负责现场的技术这一块,那我呢就是对外,销售这块是我在负责。

  【解说】这几年来,陈正信不断扩大投资规模,除了在仙游外,漳州、泉州、重庆等地的基地也相继投产。此外,根据嘉宝果的特性,陈正信也加大研发力度,与各高校、科研单位合作,陆续推出了嘉宝果酒、红葡萄酒和嘉宝果酵素、面膜等系列产品。对于在大陆未来的发展前景,他也是信心满满。

  【同期】台农 陈正信

  我相信未来肯定会更好,我们现在已经转型到主要做种植行业,当然我们在做种植的同时,对品种也有一定的筛选,那我们希望未来企业是做成一个集合种植然后生产加工包括销售为一体的一条龙企业这样。

  【解说】此轮疫情暴发后,陈正信和妻子叶丽清抓紧采购了不少的抗疫物资,赠送给了附近的村民。陈正信表示,希望能尽台胞的一点心意。

  【同期】台农 陈正信

  那我们在疫情刚发生的时候,也是对几个村部捐了一些物资,比如说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之类,那包括我们自己所处的这个村部,还有隔壁村,我们也捐了一些矿泉水跟方便面过去这样。也希望在这次的疫情当中我们作为台商台胞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记者 吴晟炜 福建莆田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