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 国庆节前后批量上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不是阳澄湖蟹好,此生何必住苏州。9月22日,一年一度的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中国新闻社记者从开捕现场了解到,今年预计大闸蟹产量10940吨。

  【同期】中新社记者 葛勇

  秋风起、蟹脚痒,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大闸蟹开捕时节,各位观众,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江苏省苏州市的阳澄湖畔,2021阳澄湖大闸蟹开捕仪式今天开始,从我身后的画面中看到,前往开捕仪式现场的阳澄湖大闸蟹捕捞船只已经一字排开,整装待发。

  【解说】据了解,今年气候条件对大闸蟹的生长有利,虽然大闸蟹总只数与去年基本持平,但3两母4两公以上大蟹数量有所增加。

  【同期】蟹农 徐皓

  今年,我们大闸蟹的品质应该是近几年最好的一年,因为,我们采用了大规格的母本,还有更为科学、标准化的养殖管理。我们今年蟹的规格普遍都比较大,像5至6两的公蟹,3至4两的母蟹,会相对比较常见。

  【解说】徐皓告诉记者,他的父亲从1996年就开始在阳澄湖养殖大闸蟹。2004年,大学毕业后,他便和父亲共同经营当地的一家蟹农合作社。

  【同期】蟹农 徐皓

  今年高温天气少,降雨量也是比较适中,这样非常适合大闸蟹的生长,适合水草的生长。我现在手里拿的这只公蟹重量已经达到5两以上的规格,右手这只母蟹是4两以上的规格了。农历9月吃母蟹,农历10月吃公蟹,重阳节的时候,(阳澄湖大闸蟹)品质是最好的。

  【同期】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新闻办公室主任 姚水生

  近年来,我们(阳澄湖大闸蟹)推出了生态化、科技化、标准化养殖模式,同时我们还加强了质量管理平台的建设,加强监控,从源头抓起,(预计)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产量达到了10940左右。

  【解说】据了解,国庆节前后,阳澄湖大闸蟹可批量上市,价格估计会有所上涨。

  记者 葛勇 江苏苏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