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水下摄影再度走俏 美女摄影师打造“水下世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年来,随着国内水下摄影舞蹈视频频频“出圈”走红网络,水下摄影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在济南,有一位“85后”美女水下摄影师赵真珍,在自己的摄影馆里专门搭建了一个长、宽4米,高2米的水池,为慕名而来的顾客拍摄水下写真。

  【解说】9月24日,记者在济南市历下区的一家水下摄影馆内见到了这位美女水下摄影师,她身着黑色潜水服,正仔细地教授顾客下潜常识,并设计拍照姿势。

  【同期】水下摄影师 赵真珍

  水下摄影是今年,今年刚开始。我之前的话就是从事化妆造型,大概十几年的工作经验了。但是接触潜水,也是因为认识我老公之后,觉得这个东西也是很刺激、很好玩,我就开始跟他学潜水。学完潜水之后,我就觉得这个东西既然我愿意拍照,那我也想给更多的姑娘们拍出在水下更好看的照片。这样的话,我就去接触了水下摄影这一块。

  【解说】2017年,赵真珍因潜水和爱人高陆结缘。出生于1984年的高陆,是一名有着7年以上潜水经验的潜水教练。2018年底,两人结合各自的优势,在济南创办了这家摄影工作室。今年5月份新增室内水下摄影,赵真珍负责水下拍摄,高陆负责布置灯光、紧急救援等。截至目前,前来拍摄的顾客以年轻女性为主,已有100多人。

  【同期】赵真珍丈夫 高陆

  我是潜水教练,十年前左右就开始接触潜水,在2016年的时候考取了潜水教练执照,然后开始教这个潜水。(之前)很早就在海里拍了,近几年因为疫情的关系,然后没有能出国,没有能在海里面拍。所以说我们想说把这个水下摄影能不能带到我们城市当中,我们就做了一个像这样的水下影棚。

  【解说】记者在拍摄过程中,遇到了前来拍摄的“95后”姑娘肖颖。她告诉记者,因为看到网络上水下摄影舞蹈节目,感觉非常好看,所以想来体验一下。

  【同期】顾客 肖颖

  从一开始一点都不会游泳,第一次尝试水下摄影,心里想着的时候感觉应该会有点难,但是真到自己亲身感受的时候,有教练教着,其实还可以。大家应该多拍一点这种(水下写真),我感觉这种应该比较引领潮流,好看一点。

  【解说】对于不会游泳的顾客,每次拍摄前,赵真珍首先教她们把头部露出水面练习闭气,再一点点潜入水中,熟练掌握简单的水下闭气方法后,便开始教她们在水下摆出优美动作。不会游泳的肖颖,就在赵真珍的鼓励和帮助下学会了短暂下潜,并在水下摆出了一组唯美的动作。

  【同期】水下摄影师 赵真珍

  我会研究一些基础的水下伸展的动作,它比较好掌握一些。在水里的话,这个延展性会更宽广一些。这样的话,衣服飘逸感会更强一些。对于我们就是爱拍照的女生来说的话,觉得自己特别像在,就水里的一个仙女、精灵的感觉。因为以前学过跳舞,所以一些指导的舞蹈动作上面,还是比较有经验的。

  【解说】为了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赵真珍和高陆参考火爆网络的水下摄影舞蹈视频,结合当下流行的“中国风”元素,策划出众多与传统节日相关的主题摄影。赵真珍借助汉服、旗袍、美人鱼鱼尾裙等服饰,加之优美的舞蹈动作,推出中秋节嫦娥奔月、奥运会水下足球等不同风格的水下写真。

  【同期】水下摄影师 赵真珍

  我们在中秋节之前,就想到了一个新点子,然后是一个嫦娥奔月的这个主题。我们首先是在嫦娥的衣服上就做了改良,中式的一个汉服吧,最主要是月亮,月亮是最难办的,因为时间是很短。我们在道具上就是很难的一个钻孔、吊挂,这些还是对我们挺考验的。通过新颖的这个水下摄影(形式),然后让大家(一方面)更了解水下摄影,在水下摄影里面还能(更加)展现中国文化元素。

  【解说】为将水下拍摄的全过程呈现给网友,夫妻二人在社交平台上做起了直播,在线解答网友疑惑,并收获了近10万粉丝。

  【同期】赵真珍丈夫 高陆

  我们现在有做这个抖音上的直播,开始没有想到效果会那么好。我们也通过直播间这种方式让人去了解在水下的照片、视频是如何拍出来的,让大家了解这个东西其实没有这么贵,然后平常人都可以办的到,然后都可以拍。

  【解说】凭借着高超的摄影技能以及丰富的水下摄影主题,夫妻二人的水下摄影馆受到众多年轻人追捧。谈到未来的打算,赵真珍和高陆表示,将会创新出更多不同的水下摄影主题,用两人微薄的力量普及水下摄影,让更多人感受水下之美。

  张顺 山东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