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乡村旅游兴起 宁夏打造致富“农旅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今年国庆假期,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永新村村民田晶十分忙碌。

  【同期】民宿经营者 田晶

  国庆期间生意挺好的,一天能接待差不多4、5桌(客人)吧。

  【解说】走进田晶经营的民宿,客房干净整洁,水冲式厕所、沐浴间、电视、电冰箱等设施一应俱全;庭院中,池塘水声潺潺,回廊上的彩色风车随风转动,盛开的花朵吸引游客拍照打卡。

  【同期】游客 马学成

  我们现在来的是我们一大家子,主要就是冲着这(永新村)民俗文化搞得比较好。我当时看了以后,(觉得)很有特色,家家户户从门楼、住房建设改造、包括这个院落(的)绿化、美化,都搞得比较有特色。再加上它也有娱乐方面的,有KTV、我们打扑克也有地方、下象棋也有地方,所以就选择来这。

  【解说】在中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近些年,城郊和乡村成为都市人远离城市喧嚣、追寻“诗与远方”的选择,慢节奏、短周期、近距离的出游方式愈受追捧,乡村旅游随之兴起,宁夏多地以此为契机,打造致富“农旅牌”。

  【同期】民宿经营者 田晶

  当初村里举办(实施)乡村旅游,我老公在外面打工,就想回来“赌”一把,结果还“赌”赢了。就是挺好的,现在生意也挺好的,很知足。

  【解说】2017年,永新村支部书记李文彬开设了第一间民宿,在各种红利与政策的扶持下拿下了第一桶金,成为了村里致富的带头人,现如今,永新村的民宿规模已经扩大到了60家,从最早的不愿意做到现在的争着抢着做,乡村旅游为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同期】红寺堡区柳泉乡永新村支部书记 李文彬

  在做民宿这一块所有的农户尝到甜头之后,现在老百姓的积极性高了,从原来的不愿意做到现在的老百姓争着抢着做。国庆节这几天每天(民宿)都是爆满,而且每天的收入都在5000-10000块(元)钱,所以说收入比往年翻了几倍,而且在我们这吃住的游客还要提前预约呢,当天来有时候订不上房子。

  【解说】在未来,宁夏还将继续深化乡村旅游建设,在乡村民宿和“农家乐”的基础上,建设更大的娱乐场地、推广更新的体验型项目来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这里吃喝游玩。

  (谢宇 杨迪 宁夏吴忠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