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新绛灾后重建:清淤消杀房屋鉴定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因连日降雨,山西省新绛县古交镇南李村积水严重。10月16日上午,路面冲洗干净后,新绛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利用背负式电动喷雾器,对居民院落及房屋内部进行消杀。

  【解说】此前被安置在古交中学的南李村部分村民,因学校即将开学已全部离开。他们中,一部分人选择投亲靠友过渡,一部分人可以返家,一部分人需要被重新安置。

  【同期】山西省新绛县古交镇镇长 郭昀川

  古交中学安置点,今天吃完早饭以后,允许安置点的居民全部返回家里,对家里一些物资进行清点整理,整理出的垃圾,咱们统一收拾。如果家里泡水比较严重,咱们(房屋鉴定)评估为D级的,咱们要求他立即搬出,清点一些物品后立即搬出,咱们再另行安置。

  【解说】新绛县古交镇政府组织调运的大量被褥、纯净水、方便面、牛奶、饮水机、毛巾、洗脸盆等救灾物资,于10月16日下午开始向受灾村民发放。

  【解说】与此同时,南李村的灾后消杀防疫工作也在紧张进行。

  【同期】山西省新绛县疾控中心疾控股股长马丽霞

  咱们南李村的消杀工作就是从清淤前开始要进行消杀,由古交卫生院进行清淤前消杀。咱们就是开咱们的三轮车,然后专用工具在淤泥地进行消杀,由疾控中心进行指导。

  【解说】消杀一个居民院落,用时需要20多分钟,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每人都需背着装有50斤药剂的喷雾器,每天至少工作8个小时以上。

  【解说】村民苏丽滨的房屋也曾积水,深度为20多厘米,室内地板不同程度沉陷。

  【解说】记者见到苏丽滨时,他已先行展开灾后重建。室内被水浸泡的家具清理后,他正忙着刨挖室内地面。

  【解说】截至目前,山西省新绛县累计完成灾后清淤近10万立方米,消杀面积160多万平方米;排查养殖户700余户,均未发现疫情;各水源点也已完成水质检测。

  王惠琳 向上 山西运城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