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兰州多家牛肉面馆为“战疫者”免费供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兰州人的清晨,都从一碗面开始,疫情防控以来,这碗被誉为“中华第一面”的兰州牛肉面推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免费餐食”服务,温暖“战疫”一线。

  22日清晨,兰州街头大大小小的牛肉面店陆续开门营业,作为牛肉面馆店主的张鑫将写着“医护人员、志愿者免费吃牛大”的宣传牌,粘贴在门口显眼地方。

  【同期】兰州牛肉面馆店主 张鑫

  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这两天非常忙,我们也都看在眼里,还有最近天气非常冷,我们就想着送给他们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来缓解他们疲惫的身心,让我们成为他们坚强的后盾。

  【解说】10月20日晚上开始,兰州市城关区、安宁区和七里河区扩大核酸检测范围,24小时开展核酸检测。

  看着连夜忙碌的“战疫者”,张鑫颇为感动,决定力所能及为其解决吃饭问题,两日来,已免费提供60多碗牛肉面。

  【同期】兰州牛肉面馆店主 张鑫

  通过媒体的宣传,希望他们来店里吃饭,饭去哪里吃,不必让他们考虑这些问题,让他们专心工作,帮助大家把疫情平稳度过,战胜疫情。

  【解说】店铺中,就餐的段军友是周边采样点工作人员,与往常不同,他桌子上的一碗牛肉面、一个鸡蛋、一盘牛肉都是免费赠送。这让他在寒风中值守有了一丝温暖和感动。

  【同期】兰州市白银路街道甘家巷采样点工作人员 段军友

  热心的企业、单位、个人为抗疫工作默默付出,默默提供帮助,也是比较欣慰,比较高兴,我觉得社会还会充满了正能量。

  【解说】记者走访发现,已有多家牛肉面馆开启“战疫者”免费供餐服务,其中有经营20多年的老店,也有刚开业的新店。

  自10月18日甘肃发现首发病例以来,截至21日24时,该省采集样本超400万份。目前,甘肃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艾庆龙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