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甘肃:文旅活动暂停 滞留游客2次阴性证明可返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25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会议通报,10月18日至24日24时,甘肃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5例。

  自10月17日上海旅行团夫妻二人在西安确诊以来,本土多点散发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一周之内已波及陕西、内蒙古、甘肃等11个省份。

  对此,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表示,针对团队旅游涉及范围广、流动性大、链条长等特点,并在甘肃确诊病例增加、活动范围扩大的背景下,甘肃关闭省内所有旅游景区、所有文化娱乐场所和公共文化服务场所。

  【同期】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

  在我省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活动范围扩大的情况下,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停止所有文化旅游活动,全面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关闭省内所有旅游景区、景点,关闭省内所有文化娱乐场所。

  【解说】万学科表示,甘肃官方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摸清在甘滞留旅游团队情况,协调各地卫健、公安、交通、文旅等部门,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全程做好游客返程保障,疏导滞留游客,为滞留游客疏通回家的通道。

  【同期】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

  截止到10月24日24时,在甘肃滞留的外省旅游团队共28个,游客425人,滞留的本省旅游团队2个、60人。按照本省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非中高风险区滞留游客和非密接、次密接滞留游客,在完成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检测时间间隔不少于24 小时,结果均为阴性后,可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程。

  【解说】目前,已有98名符合返程条件的滞留旅游团队游客有序返回家乡,甘肃文旅部门将持续为滞留游客做好咨询服务和各项保障工作,协助游客安全返回家乡。

  艾庆龙 史静静 郑旺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