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东西问】张志磊:中国拳手如何在美国职业拳坛打出一片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当地时间11月27日,中国重量级拳击运动员张志磊在美国职业拳击比赛中,2回合2次击倒来自美国的克雷格-刘易斯。作为目前唯一在美国职业拳坛发展的中国重量级拳手,2021年11月,张志磊在世界拳击组织重量级排名第9。

  曾摘取北京奥运会银牌,多次拿到国际赛事的冠亚军的他,从1998年开始练习拳击。中国拳手如何在美国职业拳坛打出一片天?近日,职业拳手张志磊接受了中新社“东西问”独家专访。

  【同期】重量级职业拳手 张志磊

  刚开始我练拳击的时候就是玩,就想着练两年之后,然后就不被别人欺负就OK了,刚开始就没有想过去拿成绩,或者怎么样。练两年之后,感觉练得还可以,练两年之后能拿全国冠军了,从那之后慢慢地脑子里就想着好好练一下。我对整个业余生涯还是比较满意的。

  【解说】虽早已在业余拳坛“功成名就”,但抱着“如果没有打过职业拳击,是一种遗憾”的张志磊在2014年从中国远赴大洋彼岸,正式进入美国职业拳坛,开启了职业拳手的新篇章。面对职业拳坛的冲击,张志磊也只能“从头再来”。

  【同期】重量级职业拳手 张志磊

  我刚来的时候,奥运会第二啊、我业余(拳击)成绩很好。美国这些职业的教练,包括队员,不认这个东西。你行不行就上台去打,上台打了就知道了。刚开始大家(说)打过奥运会,OK,上台打。打几次之后,把他打服了,他就说,好,是这样的。他们是尊重强者,你把他打败了,他们尊重你;他把你打败了,他们对你就不屑一顾。  

  【解说】在美国打拼的七年的时间里,张志磊经历了母亲、父亲先后离世,与妻儿常年分别以及新冠疫情的影响,他仍坚持着循环往复的职业生活节奏。逐梦之路并不平坦,张志磊坦言,这些困难都没有改变38岁的他要继续挑战世界拳王的决心。

  【同期】重量级职业拳手 张志磊

  想啊,当然想,来这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个(世界拳王),我的拳,不管是谁,只要我打中以后,绝对没问题,重量级的魅力就在这。可能有时候一场比赛,可能前十个回合我的优势不是特别明显。但是我抓住一个机会,可能就那一个组合拳,就那一拳,就Game Over了。就是这样,重量级就是这样。在比赛结束铃声没有响的时候,一切事情都可能会发生。所以说我不惧怕和任何人比赛,因为我的水平和他们的水平都在一个层次上面。只是说,有没有这个机会。

  【解说】拥有业余职业两段拳击生涯、融合了东西方拳击文化的张志磊希望在未来退役后,能够在美国建设一个训练基地,帮助国内的选手、爱好者借助优良的资源,更多地了解职业拳击的技术、训练和理念。

  【同期】重量级职业拳手 张志磊

  就是大力地去宣传、去推广,然后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拳击。现在在国内,大众对拳击的理解就是暴力、野蛮。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去想过,拳击能给人带来一种精神上的,最大的我感觉就是不放弃的一个精神。应该是通过比赛、通过训练才能感受到,得你自己亲身去经历这些东西。

  马德林 廖攀 隋致远 高雨慧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