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走过10年 宁夏“雷锋饺子”计划持续爱心接力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春纪事】走过10年 宁夏“雷锋饺子”计划持续爱心接力

  【解说】随着小年的到来,家住银川市恩和社区的居民聂敏涛收到了来自宁夏义工联合会准备的“雷锋饺子”爱心礼包,突然到访的慰问令他激动不已。

  【同期】慰问对象 聂敏涛

  刚才正在打扫卫生,一听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咱们宁夏义工联合会志愿者,还有咱们街道的(工作者)都来家里面慰问我,确实心情比较激动。主要是咱们在疫情期间,像这么多年轻的孩子还能出来慰问我们这些人,确实心情挺激动。

  【解说】从1月4日起,宁夏义工联合会500余名志愿者对宁夏5000余户残疾人、两癌妇女、空巢老人、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和道德模范、基层老党员、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入户慰问,送去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雷锋饺子”新春爱心礼包,让雷锋精神温暖千家万户。

  【同期】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银川站站长 乔世浩

  那我们这个“雷锋饺子”从元月四号开始,我们今天已经慰问了21天困难家庭。今年我们已经带动爱心人士还有我们义工志愿者一共是500多人来参与这个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都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跟我们一起把爱心一起传递下去。

  【解说】杨在拜是一名在校的大三学生,作为志愿者全程参与了2022年“雷锋饺子”慰问计划,这项活动给她的心灵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也让她觉得自己的工作十分有意义。

  【同期】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 杨在拜

  我是一名在校生,7月份在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始实习,雷锋饺子的慰问活动我是从头参与到尾的,见过很多的困难人群,去过村庄、乡镇,就像这种的(困难户)都去过。然后(他们)都挺困难的,也需要我们的帮助。当我们把东西拿进去的时候,他们都是非常高兴,也是非常感谢的。我觉得这次的最大收获就是8个字:帮人自帮,助人自助。

  【解说】“雷锋饺子”计划是宁夏义工联合会开展的一项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将装有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包装起来,取名“雷锋饺子”,送给困难群众。截至2022年,已经连续走过了10个年头。

  【解说】10年来,该项目累计支出带动公益善款共计1922.23万元,为宁夏56917户、235780人口的特殊群体送去春节慰问和精神祝福,参与义工、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共计44575人次,爱心车辆5687辆,累计服务时长近10万小时。

  【同期】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银川站站长 乔世浩

  今年是我们“雷锋饺子”(慰问活动)开启的第10年,这10年来我们一共慰问了53000(56000)多户困难家庭,我们这个车也是行程(驶)了23万公里。这个雷锋饺子不仅送的(是)一个温情,它更多的还有我们的一个感动。第11年呢我们将会坚持把“雷锋饺子”慰问继续传递下去。

  谢宇 李嘉诚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张曦】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