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小区快递堆积如山?记者实探快递公司运转现状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物流拖延、小区快递堆积如山……近日,有不少上海民众吐槽物流、快递派送时效较慢。6月13日,记者实地探访了上海松江的某快递分公司,就当下民众所反映的问题向负责人进行了解。

  【同期】圆通速递松江大港公司负责人 司马文钦

  这个情况是真实存在。第一个是因为电商的大促618,那么从6月1号到6月18号,中间的业务量有一个剧增。还有个是因为我们疫情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快件过来是要消毒,需要静置,那么要进行反复地消毒,这会给我们中转的过程也会造成时效的延迟。

  【解说】该负责人透露,自电商平台618促销以来,每天的快件量较平时翻了近两倍。此外,因疫情原因,员工未及时返回工作岗位也是造成快递配送较慢的因素之一。

  【同期】圆通速递松江大港公司负责人 司马文钦

  因为疫情导致我们有部分员工没有完全回到工作岗位上,相对来讲人员还是比较吃紧的,是这样的一个状态。

  【解说】针对目前的状况,司马文钦表示公司已经采取相应措施来缓解派件高峰带来的压力。

  【同期】圆通速递松江大港公司负责人 司马文钦

  我们召集了二线的工作人员,也放下自己二线的工作回到了一线,那么一起来共同应对派件的高峰。还有一个我们现有的同事在现有的工作时间以内,晚上加班加点,投送到晚上11点12点,快速地来缓解这个高峰。

  【解说】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何应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上海邮政快递业总体上运行平稳,入沪和出沪快递都基本正常,大型分拨中心和网点已基本恢复运营,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和趋于稳定,快递网络的运行将会逐渐平稳。

  【同期】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 何应泽

  现在基本上已经达到了我们去年日常的业务总量,但是大家要完全正常,我个人判断,主要还是取决于我们疫情防控的相关形势和促销情况的这波高峰的过去。

  张践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