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华侨大学6977名境内外学子毕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26日,华侨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泉州和厦门校区举行。通过视频直播,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学生及家长共同见证,欢送6977名境内外学子走出校园。

  【同期】华侨大学香港毕业生 郑榕琳

  其实我十分激动,因为我第一次在内地读书,然后我觉得这边除了学习之外,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尽情地去参与大学的生活。我毕业后应该会回去香港,面试中国银行,希望努力在工作岗位上服务香港的发展,也希望可以将这边的文化带过去香港。

  【解说】来自老挝的华侨学生依香丙,毕业于华侨大学文学院,本科毕业后选择继续研读华侨大学硕士。

  【同期】华侨大学华侨毕业生 依香丙

  我现在是读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但是我的硕士的话是选择了新闻与传播。我可能会选择一些文化传播之类的。因为我大学期间的话也一直做社会实践,然后我们团队是连续三年一直在做调查,关于华文教育的一些研究,一些东南亚汉语热的一些情况。(之后)可能从事跨文化类的工作,但是现在的话是进一步升学。

  【解说】回顾四年的大学生活,来自福建宁德的王鸿裕表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会留有一些遗憾。但也收获了不一样的、难忘的大学生活的记忆。

  【同期】华侨大学毕业生 王鸿裕

  我们都说是疫情偷走了我们三年的时光,但我们最终还是回到华园这边继续我们的大学生活。只是跟以前的一些生活会缺少了一些部分。但是经历疫情的这段时间的生活,仍然会是我们人生中不可磨灭的一个印记。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特别的一个记忆。因为我们会一起面临着、一起风雨同舟一起渡过比较困难的时刻。这个我觉得会相较于正常的大学生活来说,对我们来说更难忘一点。

  柯宁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