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湾青年武汉行:登黄鹤楼、品美食、探历史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0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登上黄鹤楼俯瞰大武汉、乘坐“知音号”邮轮“穿越时空”、品味地道小吃、“畅游”博物馆触摸厚重历史……8月15日至19日由全国台联主办、湖北省台联承办的“台青看湖北,快拍英雄城——新台青武汉行”活动期间,20余名台青边走边拍,记录“武汉之旅”。

  【解说】晴天碧日下,黄鹤楼巍峨耸立。站在黄鹤楼上极目远眺,长江大桥横跨两岸,武汉三镇尽收眼底,郑州大学台生黄敏茹脑海中,不断涌现与黄鹤楼有关的诗句。

  【解说】20岁的黄敏茹来自台湾彰化,小时候语文和历史课本中有关黄鹤楼的描述,让她对这座千年古楼充满向往。

  【同期】郑州大学台湾学生 黄敏茹

  其实有很多课本上都有讲到黄鹤楼,然后所以其实,像我自己是对那些语文或者历史的,那些场景其实我比较想,要去直接是实地探访,然后去体验那种古人那个时候当下(的感觉),虽然是说没办法完全临摹到,但是就是还蛮期待那种感觉。

  【解说】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台生丘秉儒首次来到武汉,对武汉的辛亥首义历史,非常感兴趣,这几天拍摄了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孙中山先生铜像等不少历史地标。他说,不是停留在课本,而是走进历史发生地去了解历史,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解说】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台湾学生 丘秉儒

  那我们去细探文化,其实两岸我认为就是现在年轻人最应该了解就是历史。对,那其实我就拍了,比如说我去武汉革命博物馆,那其实我们可以透过我们走进武汉,走进博物馆,了解整个武汉城市,甚至是台湾青年也好,让更多人去了解。

  【解说】时隔4年再度到访,来自台湾新北的冯千榕,重新认识了武汉。参访期间,武汉的数字化城市建设、高科技产业给冯千榕留下深刻印象。目前在大陆从事自媒体工作的她,拍摄了不少图片、视频,希望台湾青年能看到,了解真实的大陆、真实的武汉。

  【同期】台湾青年 冯千榕

  重新认识一下武汉这边的一个高科技产业,是我那次没有看到的,就是你会发现武汉这个城市不只是一个历史文化厚重的城市,其实它有很大的一个发展的就是底蕴在这边。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